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貝多芬為何悶悶不樂?
2013/07/09 20:48:29瀏覽149|回應1|推薦9

貝多芬為何悶悶不樂?  (2006/11/27)

上週到雙連捷運站的韻順唱片行,買了幾張傳統民族音樂,老闆送了一個黃色的袋子給我。

回到家仔細一看,袋子上竟然繪有許多可愛的指揮家、作曲家、歌手的卡通肖像。

感覺很新鮮,在此與大家分享。

最特別的是以下三人:指揮家Bruno Walter、Wilhelm Furtwangler與樂聖Beethoven。

看看Walter的指揮棒,抖動得像在舞西洋劍一樣;

看看Walter的眼神,兇惡的好像在殺敵一般;

唉!音樂廳果真如戰場?

(不過話說回來,指揮在工作時若不全神貫注,被耳尖的樂迷揪出幾個錯誤,恐怕就沒有下一場上台的機會了!)

此外,注意Walter的指揮棒,看看Furtwangler的左手,他們在指誰?

原來,貝多芬的左上角是殺氣騰騰的Walter、他的右上角是拿『教鞭』伺候、準備當頭棒喝(或狠狠打一頓屁股)的Furtwangler,

不論是偶然或巧合,這只袋子的設計,卻開了樂聖一個玩笑!

堂堂一代宗師,竟然淪落到像個做錯事的小學生,被人指指點點,嫌東嫌西?

樂聖已經變成信心不足的『樂貧』,

貝多芬如此悶悶不樂,看來也是有原因的…

此外,貓王竟然被畫成這樣…還好不像貝多芬被左、右夾擊,否則貓迷就要用「高分貝的尖叫」抗議了!

值得一提的是,這個袋子上居然還找得到紅遍30~60年代的路易.阿姆斯壯,爵士樂迷能不大喊 What a wonderful world?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vincijourney&aid=7911517

 回應文章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1 01:29
惟妙惟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