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留下你的「童年回憶」(2013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
2013/05/12 13:49:07瀏覽386|回應0|推薦14

無情的光陰帶走了童年,卻無緣剝奪我們追憶童年。今年福隆沙雕的主題正是「童年記憶」,讓我們有機會透過藝術家的眼光,再次品味童年的酸甜苦澀。

自行車天堂 作者:Marjon Katerbefg 荷蘭
因為自行車長期被哥哥霸佔,小妹妹只好偷騎爸媽的單車,恣意穿梭阿姆斯特丹的大街小巷,展開一場冒險旅程…轉眼白髮蒼蒼,設計師依舊凝視黃毛ㄚ頭的那段難心經歷。

加拿大夢 作者:Jonathon Bouchard 加拿大
小小守門員跌得東倒西歪,驚訝自己竟能擋住敵人的一記猛攻。這回炙熱的沙搖身一變,成了冰冷的雪。
凡跌倒瘀青的,必留下創作足跡。加拿大人懷有曲棍球之夢,身在台灣的我們也不該遺忘(遠離賭毒的)棒球之夢。

下課後的祕密基地 作者:陳坤田 台灣
多子化的年代,姐姐背書包還要背妹妹;貧困的年代,瓜棚可以變成戲棚,上演一人布袋戲。上課一條蟲,下課一條龍,果然是「等待著下課,等待著放學,等待遊戲的童年」!
沙雕人物經特殊處理,看似斑駁的舊漆,巧妙營造泛黃的記憶。

生命的基石 作者:Fergus Mulvany 愛爾蘭
刻勤刻儉的農家子弟,總是奉行DIY精神。但人生不只修修、縫縫、補補,更要接受藝術的啟迪與薰陶,方能進行創造。
親近基本生活元素猶如把玩最簡單的積木,足以激發無限的組合。

好奇寶寶 作者:王杰 中國
孩童目不轉睛,看得目瞪口呆,彷彿腦海已吸入驚奇的味道。身旁耳朵豎橫的驢子更是神來一筆,暗示雙耳被帽子遮掩的孩童仍維持敏銳的聽覺(猶如古希臘人發明飲酒前要乾杯,多一記清脆的聲響,提供全方位的感官剌激)。
走回生命的原點,讓腦袋充滿問號,沒有任何事情微不足道。

看誰在說話 作者:Baldrick Buckle 英國
當我們低頭望著初生的嬰兒,一切都是那麼渺小脆弱;回顧從前,我們眼中的世界總是巨大新奇,父母總是不厭其煩伸出愛的雙手給我們溫暖。人生不正是一場格列佛遊記?

作者:Jonathon Bouchard 加拿大
恐龍雖已絕跡,但重塑恐龍的熱情火苗未曾熄滅。小男孩在紙上專注的彩繪,頓時金黃細沙閃耀陣陣靈光,慢慢裹覆肌肉、血管、神經、皮膚與毛髮,接著就像《博物館驚魂夜》,一隻史前巨獸轟隆隆破牆而出。親愛的,我把恐龍帶到現實世界了!

參觀完福隆沙雕,竟在車上不自覺的哼起《童年》。原來,跟我最有共鳴的旋律,就是羅大佑1976至1981前後的創作!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vincijourney&aid=7614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