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泰平天國 泰優閒(2012泰國節之三)
2013/04/19 09:21:26瀏覽140|回應0|推薦6

突如其來的一陣大雨,導致交通癱瘓,全身淋得像一隻落湯雞,企業運輸成本增加,眾人莫不恨得咬牙切齒。然而,一座座「聽雨軒」卻鼓勵人們放慢步調,放寬格局,傾聽創造生命的雨滴之聲。

一棟建築如此,一個國家何嘗不是如此?

巴爾幹半島素為歐洲火藥庫,但斯洛維尼亞(S love nia),讓人感受「愛」無所不在;

喜瑪拉雅山麓的不丹首都,原叫延布,但在作家陳念萱耳中卻成了「聽瀑」,更突顯世外桃源的意境;

緬甸首都仰光,拉長英文拚音的後三字"gon",好似一陣宏亮的鍾聲,敲醒沉溺物欲的心靈。

那麼泰國呢?在2012泰國節中,四位泰國留學生用中文介紹自己,其中有人談到泰國首都曼谷的全名:

天使之城,宏偉之城,
永恆的寶石之城,永不可摧的因陀羅之城,
世界上賦予九個寶石的宏偉首都,快樂之城,
充滿著像似統治轉世神之天上住所的巍峨皇宮,
一座由因陀羅給予、毗濕奴建造的城市。

人類因追求生活的便利而群居成都市。但光鮮亮麗的商業發展,無形扭曲都市的本意,成了少數人炫富、多數人含怨的場所。

傾聽曼谷之名,感受泰平天國吧!至少也瞧一瞧鬼斧神工的木瓜、西瓜雕刻。

p.s.
雖然台灣的國際地位模糊,但台灣卻有許多外國的經貿辦事處,長年在五星級飯店舉辦國慶日。若能將這些文藝饗宴透過「2012泰國節」的模式,讓更多普羅大眾有機會深度欣賞異國文化…如此一來,終將喚醒民間潛藏的文藝視野,進而激盪更多元的創作能量。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vincijourney&aid=7520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