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遺落戰境,不遺落愛情
2013/04/15 22:41:13瀏覽746|回應0|推薦8

2077年,外星人炸毀月球,榨乾地球資源,複製美麗新世界樣版奴役人類。一名飛行員無意間被喚醒愛情記憶,透過叛軍領袖重組真相,進而直搗邪惡核心,這是約瑟夫柯金斯基的科幻電影《遺落戰境》。

在數不清的歲月裏,傑克與維卡漫步在雲端,彷彿伊甸園裏的亞當夏娃,凡事聽命於最高領袖,共組「有效率的團隊」。相較於傾倒的舊金山大橋、被炸出窟窿的五角大廈、致命的輻射區、四處擄人的魑魍族…誰願再倦戀大地之母?

然而,刪除的檔案尚可復原,清除記憶的人腦豈會永久空白?生命的啟迪無所不在—荒廢美式足球場不時響起歡呼聲,簡陋湖濱小屋能盡享慵懶午後,閱讀《古羅馬之歌》令內心激盪不已…那副生鏽的望遠鏡,更帶領傑克穿越時光隧道,昔日戀人朱麗亞開始輪廓鮮明。

劇中主要演員都有精湛演出。傑克這位心機單純的柔情鐵漢,正是《不可能的任務》中被矇在鼓裏的阿湯哥;安德莉亞瑞絲柏飾的維卡身負監督與戀愛傑克之責,簡直是「雙面維若妮卡」;氣質高雅的歐嘉柯瑞蘭寇無懼「褪色」,頻頻現身於塵封泛黃的愛情記憶中;猶如金超群是包青天的經典詮釋,摩根佛里曼再度化身指引光明的心靈導師。

轉世輪迴者未嘗遺忘前世,複製人豈能遺忘今生?最終49號傑克引爆核彈與入侵者同歸於盡,三年後卻是52號傑克與朱麗亞終成眷屬。世人可以遺落戰境,卻不能遺落愛情!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vincijourney&aid=7509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