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全球法語日擁抱法語 (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3/01/04 12:50:42瀏覽582|回應0|推薦8

在全球法語日擁抱法語  (2012/03/26)

放眼望去的吉得堡、長頸鹿、何嘉仁、科見、長春藤、多益…,台灣已是「從小到大,全程英語化」;然而,卻有人情願「擇善固執」,選擇以法語做為溝通的媒介。3/24在西門町紅樓隆重登場的全球法語日,會場的激昂情緒,讓我們一窺台灣熱愛法語的氛圍。

全球法語日的開場表演,是一連串精采的魔術秀。魔術師用手帕變出一隻又一隻的飛鴿,又把觀眾的手機「裝」入寶特瓶中,博得滿堂喝采。

搞笑逗趣的主持人,不斷的跨大模仿參賽者唱歌時的神情。主持人Marcus Bo(克羅德)來自海地。看看他的長相,還有點像尖峰時刻中的Chris Tucker!

如今,高中生即可選修第二外語,德、法、西等歐洲語系自然成了高中學生的最愛。高中選修法語,將來很可能選擇法語系。普台與大園高中的學生,既學了語文,也不忘展現一下自己的熱忱。

曾有人提出:「讓孩子自然而然的學會兩種語言。」然而,面對屬於(或期望晉身)貴族家庭的小孩, 薇閣老師還要透過遊戲的方式,讓他們學會第三種語言。這些貴族學校的孩子表演真精采,但背後的過程也很辛苦。

來自輔大、文藻、文化與中央的選手,儘管強敵環伺,每位參賽者依然放鬆心情,充滿微笑。準備在個人組的歌唱大賽中決一勝負。

你相信嗎?這位參賽者還是高中生而已!看她這樣「騷首弄姿」的流露性感,或許從小生長在浪漫花都巴黎。

用法語唱歌真得有點難度,除了咬字清晰,更要傳遞情感,流露韻味,引發台下觀眾共鳴。參賽者無不使出渾身解數。不妨拿起筆來,為這些參賽者評分吧!

輔仁大學選手陳姿叡,曲目:Jte le dis quand même。


文藻外語學院選手李淑惠,曲目:Si maman si。


文外語學院選手陳柏頤,曲目:Le sud。


曙光女中選手陳亭妤,曲目:Mon mec à moi (放電的眼神、挑逗的肢體...閉起你的雙眼,聽聽歌聲就好!)


文化大學選手藍雅苡,曲目:Mon amant de Saint Jean。


中央大學選手江青欣,曲目:Ne me quitte pas。

節目接近尾聲時,出現一位嬰兒般的皙皮嫩肉、一雙好奇大眼睛…這是知名法國香頌女神慕虹(Bruno Mouron)。在自然界中,Mouron即是海綠,學名為琉璃繁縷。歌手Mouron雖然不若玫瑰般的搶眼亮麗,卻持續散播光彩與魅力。搭配鋼琴師Terry Truck如浪濤般的琴海,Mouron的歌聲彷彿帶領我們在海濱邂逅海綠。細細品味,音符的生命力將駐足腦海。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vincijourney&aid=7197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