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段感人的異國戀情
2012/12/13 11:38:29瀏覽457|回應0|推薦3

一段感人的異國戀情   (2007/04/03)

當個大地旅人,可以怡然自得的神遊安那托力亞的旖旎風光、沈浸遊拜占庭金碧輝煌的歷史榮光…但若
與土耳其人相戀,就像嚐一道土耳其菜,酸甜苦辣百般挑逗你的生命味蕾

2004年我有幸參加一場演講,得知一段感人的土耳其異國戀情,在此與大家分享。

第一幕

1983年,一位台灣女子阿旋(Ayse)成為了土耳其媳婦。身處重男輕女的文化中,阿旋每天必需忙著張羅全家一日四餐,每天要削上好幾公斤的馬鈴薯;入夜,小小身軀窩在門口洗衣。而在公公去逝以後,婆婆急著找人傾吐一生的飄零坎坷,土語不流利的阿旋,自然就成為「語言魔鬼訓練班」的一員。哪知三個月之後,阿旋竟能用土語跟婆婆大吵一架!

第二幕

一位來自台灣的年輕女子為了與她的土耳其愛人見面,她必需搭「一星期的飛機」,從台灣飛到東京、曼谷、約旦、巴林…最後抵達伊斯坦堡。因適逢兩伊戰爭如火如荼期間,只要一下中東城市的機場,這位女子就被告知「此地即將受戰火波及」。甚至半夜睡在旅館中被突然叫醒,工作人員匆忙的說:「趁現在兩伊難得有幾個鐘頭的和平協議,趕快收拾行李搭機離開」!

第三幕

因不願自由的靈魂受到箝制,在中國共產黨即將入主新疆之際,數百名的哈薩克人(由蘇理坦卡爾夫帶領?)翻山越嶺,從新疆、西藏、印度、巴基斯坦、沙烏地阿拉伯…一路走到土耳其。其中,一位婦人於喀什米爾冰冷的湖邊產生一名男嬰。

講到這理,也順便提供大家更重要的線索:

第三幕中湖畔誕生的男嬰,長大後就成為第二幕女子的愛人;而第二幕中的女子,就是第一幕中的「阿旋」。約八年前,我看到報紙上有則「土耳其媳婦」的報導,覺得很感動,於是就順手將它保留下來;而第一幕中的女子,竟然就是這張保存八年剪報中的主角。原來,世事錯綜複雜,卻又息息相連—這不是三段分離的故事,而是一段完整的愛情!
          
出生時,男方蒼天為屏、沃野為席、星月為枕,在馬背上走向未知的萬里異域;

熱戀時,女方必需穿越濃煙密佈、槍淋彈雨、砲聲隆隆的兩伊戰火;

結婚後,除了應付婆媳之間的問題,男女雙方還必需縫合農業民族與游牧民族千百年糾纏不清的歷史恩怨…

這是月下老人對兩人所開的大玩笑?還是另一版的亂世佳人、羅密歐與茱麗葉?在這個愛滋氾濫的時代,誰還有幸見證偉大愛情?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vincijourney&aid=713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