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繫武陵
2015/03/09 08:18:38瀏覽490|回應0|推薦21
為了避開二二八的喧囂,洗滌自己的心靈,當我瞧見開往武陵的專車,就決定隔天試試運氣。
六點出發的賞櫻專車,原本一票難求,我竟有機會補上位座,難道櫻花願為我揭露她的神祕面紗?
公車在山路不斷蜿蜓起伏,乘客也隨著張望窗外的大山大水。僅管宜蘭號稱以觀光立縣,但大同鄉的南山一帶,數十台怪手夜以繼日的擴張,剷平的山坡地與河床讓位給菜園與茶園,換取過路的旅客發出齊柏林的一聲歎息
有道是「壞事傳千里」。從宜蘭出發的遊客不得已行經這裏,從台中遊武陵的朋友,願意再驅車走進這遍蹂躪的大地?
九點到了武陵,只見不少遊客想捕捉櫻花最後的身影。
五個小時下來,我就像其它人一樣,走走又停停。走,是為了尋覓另一個驚喜;停,是為了享受當下的幸福。有時埋怨看的景色不夠多,有時質疑沉醉的不夠深;有時,我會連攝影的快門都忘了按…
在武陵,看似簡單的名詞,都給你比網路動畫還多的感官驚喜。眼前的一朵花,流露油畫大師筆下的斑斕色彩;看似單調的荒野,傳來美妙的天籟合奏;謝絕遊客的溪流,回溯千萬年來的造化;粉紅的櫻花群,展現千姿百媚的容顏;還有冰河時期遺留的櫻花鉤吻鮭繁衍後代…在這裏,每個生命都能吸收日月精華,都能「飄然思不群」
其實,武陵早期也經過人為的破壞,但經過一番徹悟,永續勝過短視,公益超越私利。長期的休養生息後,武陵呼應著純樸的人心,綻放獨特的芬芳。

這…這…這…這是在拍汽車廣告嗎?

在武陵,櫻花並非唯一的主角,路旁的小花有時更令人驚艷!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vincijourney&aid=21376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