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堂裡的惡魔 第一天
2008/05/14 12:36:00瀏覽1022|回應0|推薦4

    天阿,這是開刀房嗎?

    心裡滿是疑問的我,好奇的觀看四周。有電鋸的聲音,有鐵器敲打的聲音,這根本是間工廠哪是開刀房。因為我不是本科系出身,所以我的行為舉止都讓人感覺到笨拙,我心想我能勝任這個工作嗎?

    第一天組長就安排我到門診手術或是LA ROOM(Local Anesthesia Room),跟著學長學習。早上第一台是痔瘡切除,病人擺好姿勢,罩袍一掀起來;OH Shit......那玩意有我半個拳頭大。(關於痔瘡請參考http://www.ecclinic.com/monographData.asp?m1No=2&m2No=55&m3No=186&mMo=7205 )

    學長這是痔瘡嗎?

    恩,這顆病人養很久囉。

    那這樣病人怎麼坐啊?

    那要看病人怎麼坐啊!( 學長的表情雖然有口罩遮著,但我還是發現他在笑。)

    準備工作很多,擺姿勢,還要用布膠把病人的兩片可愛的屁股拉開,此時我發現那顆橘花開得更燦爛了。經過揚醫師的巧手,過了個把小時結束了這台超大痔瘡切除手術。結束前楊醫師對我說了一句話:

    Davies啊,不管手術有多簡單,一定要小心任何有可能發生的狀況,有後你慢慢會知道的,有很多狀況是不允許再來一次,好好學吧!

    終於有機會上全身麻醉的刀,心裡滿是喜悅,想著:今天不可出狀況。穿好手術罩袍後我擔任第二助手,從旁學習。

    楊醫師說道:今天的病人診斷是(Appendicitis 闌尾炎),OK就下刀囉。

請參考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9%97%8C%E5%B0%BE%E7%82%8E&variant=zh-tw 闌尾炎

    麻醉護士說道:請慢用!

    楊醫師回她一句:等等叫小姐幫我把Appen拿去蒸了,我請大家。

    就在此時,房間裡充滿了笑聲。

    突然的我覺得我的眼睛好癢,冷不防的我就舉手往我的眼睛揉。就在同一個時間,我感到有好幾道目光殺到。

    麻醉護士:那個誰阿,你在Table上耶。

    對不起我忘了。

    楊醫師:還忘了,你白癡喔,下去。

    刷手護士的眼神滿是不削,學長的眼神更是夠殺。這下完蛋了。

    下來後免不了一頓責罵。下午楊醫師看到我,就把我叫過去,心想:厚....被罵整天了你還要念一下喔。我低著頭走過去。

    楊醫師:今天的事沒有人怪你,你的行為是因為你還不習慣刷手後的狀態,會去揉眼睛是自然反應,會叫你下去是因為你染汙了,下次不要犯這種錯,知道嗎?

    我點點頭表示我知道後,楊醫師拍拍我的肩膀,笑著走到門診。聽了楊醫師的訓示,我心裡放鬆了不少,心想:真的是皮癢,如果還有下一次我怎麼辦。

    就這樣經過了幾個月,從無菌觀念,刷手,術前準備,解剖學,外科技巧,慢慢的熟練,當然啦,抓癢事件沒再發生過,再發生一次我想,手術刀會飛過來吧。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vies&aid=1866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