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的希望:蘇州大學生演講一夜風靡網路引轟動 被網站封殺 轉貼
2010/03/19 06:58:15瀏覽876|回應1|推薦6


中國的希望:蘇州大學生演講一夜風靡網路引轟動 被網站封殺 轉貼



看了蘇州大學學生課堂演講稿 真的感動,中國的未來有希望

人民日報新大樓

關於人民日報新大樓造型,有人說這像一個夜壺,並且與西側方向的CCTV新大樓大褲衩瞎聯繫。還有人說這很像一個熨斗,這個是有點像,但是像熨斗有什麽不好呢?上次大褲衩出了點事,搞的鄒巴巴的,由兄弟部隊過來燙平一下,才體現出我們宣傳部門的分工與合作嘛!還有人說這個新大樓長的有點像個豆漿機,這正象征著我們的新聞理念是和諧,是渾水摸魚,讓你分不清是漿還是水,總之我們是沒有搞不定的新聞的。

至於頂樓上的這個直升機停落台也並不奢侈,這一方面是因爲我們的領導把出行事宜考慮的非常細緻,盡可能地避免給市民出行帶來麻煩;另外呢,近年形勢喜人,群衆如果慶祝活動的時候,煙花升空之後造成火災的話,領導同志們也可以抱著紅頭文件和秘書先行撤退嘛!對不對?再由空降部隊直接實行空中滅火,所以這是出 於人性化的考慮。還有不懷好意的人說新大樓長的很像迪拜的帆船酒店,是抄襲。

迪拜帆船酒店

其實請大家擦亮眼睛仔細看一下,迪拜帆船酒店的線條比較粗糙,而我們人民日報的線條比較柔和,是不是?而且他們頭頂上是一根針,我們是兩根針,體現了他們才是一根筋,而我們是雙軌制。你們那個避雷針只避得了雷公,我們連雷公雷母一起避了。還有就是我們的外形上貼了更多閃閃發光的玻璃,他們的相對土鼈一些!另外呢,據專家考證,最近UFO傳聞比較多,我們準備聯合中科院、國防部、不明生物研究中心,派遣人民日報首席記者對外星人進行獨家採訪,不用擔心語言不通,我們這個報紙已用外星語寫作很多年了,也沒人敢說自己看不懂。

大家平時上網有沒有發現我們這個社會越來越亂?每天總有很多匪夷所思的事情發生。下面我講的都是我個人平時的一些看法,但是我不同意我的看法,我隨便說說 你們隨便聽聽。

我們從一本童話書說起,這本童話書呢,是必修書。

思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概論

童話的開頭都是:很久很久以前……那我們這本書的開頭則是:不遠了,不遠了,社會主義就要來到了,有4顆牙和40條腿的又是什麽東西?答:中央政治局。所謂中央政治局裏面有九大長老,就是說有九個人,他們的平均年齡都是在70歲左右。一個國家的兒童如果他不天真的話,那麽這個國家的未來是缺乏想象力的;一個國家的領導人都是70歲的話,那麽這個國家是缺乏朝氣的,你說對不對?

人作爲不同個體難免會有不同的想法,把強姦變成順奸很難,把順奸變成享受更難。科學精神是懷疑,是實證,是挑戰,是再證。科學是一種精神,它追求真理。什麽是真理?就是真的很有道理!我們常說顛撲不滅的真理,因爲真理的形成恰恰需要一次又一次的顛撲,一次又一次的懷疑,一次又一次的挑戰。因此,任何宣稱掌握了真理的言論都是違反科學精神的,任何以真理的名義,以科學的名義排除異己、壓制挑戰都是對科學精神的污蔑,與宣稱掌握真理而將布魯諾送上宗教審批台的中世紀野蠻教會無異!

上天賜給人三種品質 —- 誠實、聰明和黨性。但是一個人不會有兩種,因爲如果你是誠實和聰明的話,那你就沒有黨性;如果你是忠誠和有黨性的,你就不是聰明的;如果你是聰明和有黨性的,那你肯定不會誠實。

中國到了如今這天地,官僚統治階級貪贓枉法、腐敗透頂,金融業黑洞爛賬,資源破壞、環境污染,警匪一家,整個官場就是一個黑社會,房産改革、教育改革、醫療改革全部失敗,成了壓在千億人民頭上的新三座大山,兩極分化成世界之最,信仰缺失……總之一起都在摸著石頭過河。房地産“摸著石頭過河”造就了幾百個億 萬富翁,他們花天酒地,醉生夢死,造成了上百萬的拆遷戶,黑白凸現的是既得利益集團與弱勢民衆的對立。

還有整整一代房奴。

但是如果你敢進醫院的話,沒有個幾百塊錢是出不來的,醫療糾紛不斷。

教育事業“摸著石頭過河”,大學生成爲繼房奴後的第二大被剝削階級,學術是大躍進的,博士一禮堂,碩士一操場,醫療收錢給點藥,大學收錢給張紙。

經濟上“摸著石頭過河”到處都是假貨,有毒食品禍害了中國,還推向世界,丟盡了中國人的臉。

金融業“摸著石頭過河”,造就了幾百個億萬富翁,股市蒸發二十兆,大戶變成散戶,散戶變成癟三,一片慘叫聲……

幻燈片文字:

我們抵制日本貨,因爲他傷了我們的自尊;

我們抵制韓國貨,因爲他傷了我們的感情;

我們抵制法國貨,因爲他傷了我們的面子;

我們支援中國貨,結果他傷了我們的身體。

三鹿啊~

日你先人,這是一個四川話,北京那邊叫草你大爺,臺灣那邊叫我幹你娘,它的全稱是:我日你先人板板。日你先人板板,我一直不明白板板是什麽意思,在古龍小 說裏,只要四川大盜一出場他就會說:某某某,我日你先人板板。一直到有一天,一個四川網友告訴我,板板就是棺材板,棺材板上日他先人,這是何等波瀾壯闊的場景。三鹿,我日你先人板板!我們喝你的牛奶原來想變得結實,結果結石了。民以食爲天變成民以“添”爲食了,三聚氰胺添加劑……

這些大家都知道,總結成順口溜就是:政府改革機構臃腫,企業改革下崗停工,房産改革口袋掏空,教育改革父母逼瘋,醫療改革提前送終。

但是這一切在貪官污吏眼裏根本算不上事情,各地各級政府官員根本無需自己買車,他們可以用納稅人的錢去買豪華車,蘭德酷路澤~ 燒免費的汽油,幹所有的私事,還不用考慮吃交通罰單,在中國,有哪一天的新聞裏沒有貪官被雙規、司法**、環境污染、礦難頻發、民怨沸騰?而這些還是經過中宣部過濾”、“漂白”之後的新聞呢!

老百姓,或者說是公民,被迫供養著世界上規模最大,機構最臃腫的公務員隊伍,每天被“公僕”們在餐桌上吃掉幾千億,買車上千億,汽油費上千億!

喂!人民!服務!

爲什麽?爲什麽放著世界上發達國家的先進社會政治制度不屑一顧,對其他國家的發展經驗不用,偏偏要“摸著石頭過河”?摸了三十年,整個國家還在河中—- 就是所謂的社會轉型期!今年是五四運動九十周年紀念日,九十年來,一代代中國青年一直把“五四”精神當作激勵人心的崇高價值,那是因爲我們看到五四運動的一個重要真諦:那就是當政府腐敗無能,當國家需要進步,當社會呼喚雷鋒,青年人,尤其是中國的學生,總是願意不惜犧牲,走時時代的前面。

科學和民主在我國仍然具有現實意義,科學剛剛我們已經說過了,而民主,是實行全民制憲、憲法至上、三權分立、新聞自由、軍隊國家化、軍人不參政、多黨競爭、勝者執政,讓全體國民享有充分的民主與自由。我們中國至今還不是一個開放的言論平臺,這使得很多似是而非的說法不能得到充分的討論,比如說“中國不能照搬西方的民主就是一個實例。什麽叫完全不能照搬西方政治制度?是否意味著我們一點也不能照搬?不能百分之幾的照搬?是百分之五還是百分之九十五?這是值得討 論的吧!但是很可笑很可笑,在國內實行黨天下,一黨專政,東西南北中,黨領導一切,欣賞單極社會的中國,一跑到國際社會上卻喋喋不休,叫嚷著要“多極世界”、“一超多強”,反對美國霸權,要解放世界上三分之二的受苦受難的人民大衆,當然了,現正在大力引進外資,叫資本家過來解放我們。

三權分立、民選政府、新聞自由、民主 政治不適合中國國情,人權是西方的價值觀。中國工人的失業叫“下崗”,農民失業叫“農村剩餘勞動力”,中國的通貨膨脹叫“經濟過熱”,美國 政府說中國共産黨不尊重人權叫干涉中國內政,反過來我們指責他們叫反對美國霸權,美國人歷數我們的過失,叫***,反過來我們歷數他們的過失叫維護世界和平。

在香港特別行政區,如果出現一個貪污的官員,那肯定是一個驚天動地的大新聞,但是在我們中國大陸,如果出現一個清廉的官員,那肯定也是一個驚天動地的大新聞。前幾年出了一個仁長霞,還拍成電影,叫每個人去看,有什麽好看的?美國發生過警察打黑人,校園出現過槍擊案,公司發生過賄賂行爲,路邊發生過搶劫,政府裏出現過貪污官員,每當此時,新華社就會抓住機會鼓足幹勁,大肆渲染,然後所有媒體傾巢而出,形成鋪天蓋地之勢,不達家喻戶曉誓不罷休。每當“帝國主義者”、“西方敵對勢力”對中國大陸在人權、官員貪污、社會治安上頗有微詞時,我們便會反過來指責:你們也有,你們這些鬼佬,就是亡我之心不死,想要對我們進行和平演變。聲討之聲也是所有媒體傾巢而出,形成鋪天蓋地之勢,不達全世界家喻戶曉誓不罷休。這些一味指責別國干涉我國內政、轉移國內人民的注意力的禦用文人和黨棍,你們不知道“盛世”的歷史地位,不知道它的歷史意義,也不知道人間有羞恥這兩個字,喋喋不休地說:我們現在是中國歷史上最好的時代,是太平盛世,所謂“盛世中華”,迎“春晚”是也。

如果硬要說“盛世”的話,那也只是既得利益者,官僚親屬子女、奸商、依附于既得利益集團的專家們的“盛世”,與十億草民是無關的。對於中國十億之衆的民衆 實際上是處於亂世之中,無論從政治、經濟、文化、道德、信仰哪個層面上講,都是在亂世之中,是迷茫、彷徨,在憂鬱中艱難度日。這個不是說社會上的戰亂動亂什麽的,現在世界上的主要國家,或者是大國,沒有進行選舉的,只有中國,不要說由主要大國組成的七大國家,也就是G7,後來加入我們變成G8(編者注:1976年,加拿大加入G6成爲G71997年,俄羅斯加入G7成爲G8;大約在2003年,在法國和英國的提議下,五個發展中國家包括巴西、印度、南非、墨西哥與中國應邀成爲G8會議的客人,被稱爲G8+52008年,G20終於實質上取代了G5成爲真正的世界經濟論壇),全是民主國家,或者後來擴大的G20,他們都是民主國家,也全部都實行了選舉制度。

幻燈片:“一個民主國家,主權應該在人民手中,這是天經地義的事:如果一個號稱民主的國家,而主權不在人民手中,這決不是正軌,只能算是變態,就不是民主國家……不結束黨治,不實行人民普選,如何能實現民主?把人民的權力交給人民?”

大家看到這個,肯定會想,這肯定是西方***寺裏對我們的惡毒攻擊,而事實上不是,以上的文字來源於194592日的《新華日報》,還有一條:“他們以爲中國實現民主政治,不是今天的事,而是若干年以後的事,他們希望中國人民知識與教育程度提高到歐美資產階級民主國家那樣,再來實現民主政治……然而正是在民主制度之下才更容易教育和訓練民衆。”這是出自1939225日《新華日報》的新聞。可以說中國共産黨在60年前,就是一個窮小子,而新中國是一個富家女,這位窮小子在迎娶富家女之前,對她許下了甜言蜜語,承諾了一大堆,而他們結婚以後,窮小子對富家女怎麽樣,現在的情況你們已經看到了。

我不知道有多少中國人看到伊朗的選舉會有感慨,會感到悲哀,因爲連伊朗這樣政教合一的國家都進行選舉了,十三億中國人至今還被剝削投票選舉國家領導人的權力。我們每個人都知道,我們下一屆主席就是同志,習胖子,很胖,有點像《古惑仔》裏的蔣天養,一看就像大反派。一個人不能精神分裂,一個國 家也無需雙軌制,經濟的多元化和政治的一元化本來就難以相容的,原因在於政治的一元化會侵害法治、自由,威脅到每個公民的尊嚴和人身安全。中國不需要公僕,不需要人民,我們都是公民,上至國家首腦,下至流浪漢。

說了這麽多,有人會覺得,你太無知了,這個社會難道沒有撫養過你嗎?你有什麽不滿意的,難道你出門走的路都是免費的嗎?國家對你做了這麽多,你還對他提這 麽多要求!那我就覺得,持有這種想法的人,你的追求是很低的,是國家最喜歡的公民品種,只要走路不用交錢你就滿意了。那您還別開車,雖然中國路不多,但是世界上大多數收費公路都是在中國的,連國道,都是收費的,雖然我們買了購置稅、增值稅、關稅,每年的養路費、車船使用稅,甚至某地的牌照錢….希望你出門 的路不要被某老闆看中,造了條高速公路,這樣你出門都要交錢。

還有人說,你太無知了,你所接受的教育、住房、買東西的商場、住的酒店、去看病的醫院,都是國家給你的,你不知知恩圖報反而在這裏唧唧歪歪。我覺得抱有這 種想法的人,明顯是把福利和做生意給搞混了,上述的那些,是做生意的事,義務教育到我所念書的時代還沒有真正義務,現在的我不知道,不好亂說。

上周劉老師問我:生活的意義是什麽?我說:我不知道!因爲我不知道我所熱愛的生活什麽時候可以到來。那是一種什麽樣的生活呢:人民可以自由的遷徙,不同的人群可以和睦的相處,物價是很便宜的,房奴和學生是不受剝削的,公民可以獨立自主地發表自己的見解。在《建國大業》裏有這麽一場戲:聞一多在一個公共廣場進行演講,他說了這麽一句話:你們這些搞一黨專政的,不會有好下場,然後他晚上回去的時候,被人“突突”了。現在的話自然沒人把你給“突突了,但是你敢到廣場進行公開演講嗎?你不敢!!我熱愛的生活,人民可以選出自己喜愛的人去操辦自己的國家,房子是便宜的,車子是便宜的,油價也是便宜的,政府不會隨意添加無窮盡的稅費,上網時沒有防火牆,信仰是自由的。人們相互尊重,他們可以貧困,但是他們不仇富,他們的臉上沒有戾氣,永遠不會像某些階級鬥爭過的國家一樣,國民的臉上永遠是警惕、殺氣、猜疑、奸詐。他們信任規則,有生存的底線,有基礎的道德,不會用最惡毒的手段,相互殘殺,不會像某些國度那樣,每個行業都在盡可能地無恥,盡可能地相互坑害,並且嘲笑這個行業中不無恥的人是二百五。

七十年的時間已經過去了,在歷史的前夜你是不是也該扔掉燙手的權力山芋,從烤屁股的專政火爐上跳下來,還政於民。在歷史的功勞簿上,包括決定的個人,留下光耀千古的宏偉一頁!

我跟大家說這麽多並不是煽動大家造反,也不是號召大家起來革命,我只是想告訴大家,人不可以麻木,不可以只有立場,不分是非。悲哀的是在這個世界上太多的人只有立場,不分是非,因爲在這個國家,在這個國度,在公衆場合站起來說幾句心裏話或者是真話是需要勇氣的!謝謝大家!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vid3549tw&aid=3866604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國特色 ? 的 社會主義 ?
2010/04/01 10:24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3788506

聽說 在中國,0.4% 的人掌握著 70% 的財富,在中國的億萬富翁中,91%的是 中共權貴及其子弟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