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56 擇友
2010/10/02 22:06:44瀏覽722|回應1|推薦44

156 擇友

選擇朋友要經過周密考察,要經過命運的考驗,不論是對其意志力還是理解力都應事先檢驗,看其是否值得信賴。此乃人生成敗之關鍵,但世人對此很少費心。
雖然多管閑事也能帶來友誼,但大多友誼則純靠機遇,人們根據你的朋友判斷你的為人;智者永遠不與愚者為伍,樂與某人為伍,並不表示他是知已。
有時我們對一個人的才華沒有信心,但仍能高度評論他的幽默感。
有的友誼不夠純潔,但能帶來快樂;有些友誼真摰,其內涵豐富,並能孕育成功。
一位朋友的見識比多人的祝福可貴得多。所以朋友要精心挑選,而不是隨意結交。
聰明的朋友則會驅散憂愁,而愚蠢的朋友會聚集憂患。
此外,若想讓友誼地久天長,不要總希望你的朋友升官發財。

資料來源:《智慧書》---巴爾塔沙‧葛拉西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vid0301&aid=4464855

 回應文章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擇友
2010/10/26 00:55

子曰:「益者三友,損者三友:友直、友諒、友多聞,益矣;友便辟,友善柔,友便佞,損矣 ...」


善財(david0301) 於 2010-10-26 13:04 回覆:

是啊...朋友對我們影響很大

是該  小心選擇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