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補習日文2月獨闖日本 成功求職還成警員兄專屬翻譯
2018/12/02 01:42:33瀏覽110|回應0|推薦0
艾卡居克文翻譯翻譯社日本客人購買手機時問的問題又多又細,還有很多專業術語,開初自然很辛苦,但每天密集考驗,日語能力提高很快。

林于翔示意,mm是參觀科系畢業,剛出社會時接連面試導遊、餐飲等行業,始終都沒有回音。mm已前後在日本的大阪、奈良工作6年,待遇不錯,雖然日本物價高,繳稅也多,但她認為找到本身喜好也有成績感的工作,生活甘之如飴。

身高約140多公分的mm,最後還思疑是否是自己身高太矮,才會多次碰鼻翻譯由於妹妹曾到日本旅行,喜好日本的糊口環境與文化,鼓起到日本求職的動機,於是花2、3個月補習增強日文,隻身到日本闖蕩天涯,後來順遂進入日本電信業擔負手機發賣員。日本民眾來台洽公遺失手機,不到1小時就尋回,相當歡樂。

台南的日本觀光客多,碰到問題常常找上派出所,林于翔的妹妹偶然哄騙工作空檔「跨海連線」擔任哥哥的即時翻譯,林于翔曾碰到日本旅客扣問若何在台灣換發國際駕照,他google換發方式後,請妹妹直接在線上為該名遊客翻譯;也曾運用不異方式,協助多名日本遊客找路、解決疑問雜症。圖/警方提供 金華所警察林于翔。圖/警方提供

圖/警方供應 日本民眾來台洽公遺失手機,不到1小時就尋回,高興拉著員警合照,右為金華所警員楊惠方。圖/警方供應 金華所警察林于翔(左)與妹妹(右)情緒好,客歲曾和家人一路到日本找妹妹玩。手機沒法開啟,珍愛殼夾層只有一張咭片和一張條子紙,寫滿他看不懂的日文,他不知若何聯系失主,只好乞助警方翻譯

警方示意,一位計程車司機本月17日下晝到台南市警六分局金華派出所報案,表示在車上撿到一支手機,嫌疑是適才乘車的兩名日本乘客所遺留。

林的mm憑藉手機殼夾層內一張寫著「金曜日17:35、経済、二人、関西空港」等潦草日文的紙條,和一張日文咭片,與林于翔合力找出為這兩位搭客代訂機票的台灣觀光社,不到一小時就通知失主前來領取手機。該名搭客還不知道本身手機掉了,又驚又喜,在派出所絡續叩謝,拉著員警一路合照翻譯

林于翔發現字條上還寫著德律風號碼,打去正好是觀光社接聽,他請觀光社針對「金曜日17:35、経済、二人、関西空港」特徵的日本搭客增強聯繫確認,請遺失手機的搭客盡速至金華所指認領取。不到一小時,果然有兩名心急如焚的日本旅客到金華所領取失物,失主表示,他簡直18日就要離台,手機內有許多工作上所需要的重要資料,幸虧實時找回,非常感謝善良熱情的台灣人。

一位來台南洽公的日本搭客,上周四搭乘計程車時失慎將存有大量工作資料的手機遺落在計程車上翻譯計程車司機急速將手機送到警局,不諳日文的警察林于翔開啟line直播,請在日本工作的mm視訊協助指認翻譯。

金華所警察林于翔發現手機被螢幕回護程式鎖住,沒法檢視內容,也沒法撥打聯絡,且字條字跡潦草不易辨識翻譯他馬上用line開視訊,請在日本工作的mm協助指認翻譯,林員妹妹看著字條日文寫著:「金曜日17:35、経済、二人、関西空港」,和日文咭片內容,研判手機主人應是任職日本企業的上班族,手機內應有很多主要資料,並且從「金曜日」禮拜五揣摸,這名搭客返回日本的班機,可能就是隔天5月18日下晝5點35分,時間相當迫切。

來自: https://udn.com/news/story/7320/3153192有關各國語文翻譯公證的問題歡迎諮詢華碩翻譯公司02-2369093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veb64cul46f&aid=120715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