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幻想小雷音(7-10)
2011/07/16 05:04:59瀏覽461|回應0|推薦1
(七)
  
  隔天一早,偏殿

  “不會吧?師父,你真的要讓那隻瘋猴子陪你去取經?你不是看師兄死了,我和老沙保不了你,就想另外找一個保鑣吧?你要找保鑣找誰不好,偏偏要找害死師兄的兇手?你不幫師兄復仇就算了,還幫他的仇人?人家知道了不說你見利忘義我跟你姓!”八戒不忿道。
  “師父,這樣大師兄太可憐了!”老沙哭道。
  “通臂猿猴現在徘徊在正邪之間,所幸為師的話他還聽得進幾分。如果我不把他導回正途,恐怕他會墮入魔道,危害蒼生!何況悟空並未責怪通臂猿猴,復仇的話再也休提。”玄奘道。
  “師父,你不要看師兄死了不能說話就胡編亂造,你怎麼知道師兄不怪那隻瘋猴子?”八戒道。
  “悟能,你不記得悟空生前說的話了嗎……”玄奘正努力說服八戒,通臂猿猴闖了進來,合十道:“聖僧!”
  “你不是拜了我師父為師嗎?這麼生份?還叫「聖僧」?”八戒沒好氣道。
  通臂不理會八戒的挖苦,向玄奘道:“我想了一夜,你說的很對。是仙是妖,其實在我一念之間,只要我心存善念,就算做個妖精,一樣可以幫助百姓,一樣可以做以前的神猴大將軍。我會約束萬妖國眾妖,設法將佛法在萬妖國傳播。昨夜聽聖僧一席話,我已經知道該怎麼做了。”
  師父聽完,合十道:“善哉!善哉!你可以放下嗔念,重拾慈悲之心,真是太好了!”
  八戒不服氣道:“善哉?師父你不會吧?他做了那麼多壞事,還害死師兄。今日一句「心存善念」,什麼「善惡只在一念之間」?就可以一筆勾銷了嗎?”就可以心安理得了嗎?師兄被他弄得什麼都沒了,魂魄都不知哪裡?他還可以安安樂樂做他神猴大將軍?天下哪有這麼便宜的事?”
  通臂道:“天蓬元帥,你聽我說完。聖僧,要我放棄法力重入輪廻,我實在做不到。不過我可以儘量彌補我的錯誤。我已經想通了:我今日淪落至此,是我自己造成,與孫悟空無關,更加與你們師徒無關。你們師徒受此無妄之災,我很抱歉!”
  八戒道:“一句抱歉就沒事了嗎?一句道歉我師兄就可以復活了嗎?”
  “沒錯!我有辦法讓孫悟空死而復活,再設法助他恢復法力。以後孫悟空依然是聖僧的大徒弟,拜師的話就不要再提了。在孫悟空恢復法力之前,我會保護你們上路,算是對你們師徒的補償。”
  “此話當真?你有辦法救悟空?”玄奘驚喜道。
  “是真的,我雖然沒把握讓他恢復法力,但起死回生絕對做得到!”
  黃眉老祖來到殿外,正好聽到玄奘和通臂猿猴的談話,一面走來一面喜道:
  “師弟啊師弟,你能這樣想就好了,我還正煩惱怎麼勸你回頭,這下好了。”通臂聞言奇道:
  “師兄你也贊成?我以為無論我是仙是妖你都會支持我,原來你也不希望我入妖道。”黃眉老祖道:
  “不是…但也是……唉!別說這個了。對了,師弟你大清早叫我來這裡,到底有什麼事?”
  通臂道:“師兄,我需要你幫忙。”又問八戒:“孫悟空現在在哪裡?”

  --

(八)

  為了施法,通臂猿猴將悟空移到正殿,安置在供桌上,又向玄奘解釋道:
  “我體內有一顆萬妖金丹,有起死回生之效。我第二次敗給孫悟空後,也曾打回原形,是萬妖女王用金丹救了我,等一會兒我就用它救孫悟空。不過金丹極其珍貴,在我救孫悟空的時候,師兄,你要幫我護法。”黃眉老祖為難道:
  “師弟,你別取笑我了。你知道我法術泛泛,我一個人哪撐得住。”通臂看了看八戒、老沙,道:
  “好吧,我多找些幫手!”說罷命人叫夢魔挑選十二名萬妖國中的好手,在殿外掠陣護法。為防有失,通臂只對群妖說自己要作法,卻不明說何事。一會兒夢魔佈置停當,在殿門外回報:“大王,一切已經就緒,請大王施法。”通臂便命黃眉、八戒、老沙執兵器分守南、東、西三面,自己守北面,將悟空圍在中間,通臂又恐作法之時無人保護玄奘,為玄奘畫了一個辟魔圈,將玄奘安置其中。
  通臂猿猴凝神運氣,一顆耀眼的金丹自口中吐出。八戒、老沙沒見過金丹,不由暗暗驚奇。金丹在空中漂浮了一陣,緩緩沉向悟空丹田。誰知此時忽然刮起一陣風,金丹最輕,瞬間被吹向殿門,眾人反應不及,只見守在殿門的夢魔接住金丹,立刻便吞下肚去。通臂喝道:“夢魔你幹什麼?”夢魔不答,只把手中布袋一張,又是一陣狂風,眾人皆被捲入風中,不知被吹向何處。只聽得夢魔道:“你們都去死吧!”

  待狂風停止,眾人茫然不知發生何事,只有通臂猿猴剛才面向殿門看得最清楚,道:
  “我們被夢魔收進了他的布袋裡,大家看看,有沒有人受傷?”眾人四處看看,只見通臂猿猴、黃眉老祖、八戒、老沙四人,卻不見玄奘和悟空。老沙叫道:
  “糟了,師父和大師兄還在外面。夢魔想吃師父,大師兄還沒救活,怎麼辦啊?”
  通臂大聲道:“大膽夢魔,竟敢背叛我!看我如何收拾你!”
  夢魔聽到袋中通臂猿猴罵他,拍了拍袋子道:
  “你這隻瘋猴子,失去金丹還神氣什麼?沒了吸仙吸妖的本事,我還用得著怕你嗎?”
  “哼!對付你還用得著吸人的本事?我的天干三十六變一樣可以收拾你!你法力不足,吃了金丹也不能運用自如,一樣不是我對手。”
  “這我知道,我沒那麼傻。反正我有這個布袋,你就乖乖待在裡頭。等我吃了唐僧肉法力大增,再來收拾你不遲。”
  “你背叛萬妖國,萬妖女王不會放過你!”
  “哼!她把內丹給了你,元氣還沒恢復。現在殺回萬妖國,正是最好的時機。我就用這個袋子收了她,讓她和你在袋中做一世夫妻,如何?”
  “你……”
  “我還可以告訴你,這次隨你出征的,都是我的兵馬,他們不會聽你的話。就算不是我的人馬,你平時眼高於頂,看不起我們妖精,他們又怎會對你效忠,只不過是懼於你和萬妖女王的法力,才屈服於你。你不用指望他們救你!哈哈哈!”說畢將布袋纏在腰上,不再理會。

  --

(九)
  
  四人被困在袋中,老沙哭道:
  “二師兄,怎麼辦?大師兄還沒救活,師父他又……”通臂道:
  “大家不用心急,我畫的辟魔圈可以維持十二時辰,聖僧暫時不會有事。我們還有時間想辦法。不知這個袋子是什麼寶貝?夢魔又是從何處得來?不如大家四處看看,看有沒有辦法出去!”
  黃眉道:“師弟,不用看了。這個袋子是我的。不知什麼時候,被夢魔偷了去。”
  “袋子是你的?”
  “不是我的,是師父的。前天晚上師父托夢給我,說我身為師兄,見你入魔道竟不知將你導回正途,還助紂為虐讓你愈陷愈深。他說要我導你回正途,才可以抵消我的罪業。我同師父說我哪行啊,幾百年來,都是師弟你怎麼說我怎麼做,我哪有辦法勸你回頭?師父就把他的後天袋交給我,說如果勸不動你就用後天袋收你回去。唉!我怎麼下得了手?收你回去你不知又要被關在哪裡受苦。我煩惱了兩天,不知怎麼辦才好。誰知袋子竟然被夢魔偷走了。說也奇怪,他怎麼知道師父給我這個袋子呢?”
  “他叫夢魔,你作的夢他當然知道了。”八戒插嘴道。
  “你說,這袋子是師父的後天袋?”通臂猿猴問。
  “是啊!”
  “這下糟了,師父的後天袋和金鐃一樣堅韌。我失去金丹無法使麒麟腳,破不了這後天袋。”
  八戒道:“喂!既然是你們師父彌勒佛的寶物,你們應該知道怎麼用吧?有沒有什麼口訣、心法可以打開這個袋子?”
  通臂道:“這個後天袋師父從不離身,我也不知用法。師兄,師父把袋子交給你的時候,有沒有教給你什麼?”
  黃眉道:“師父只和我說了收你的口訣,想來口訣也被夢魔偷聽了去。就是不知打開袋子的口訣是什麼?”
  眾人無語。

  --

(十)

  夢魔召集群妖,道:“孫悟空已死,通臂猿猴被我收在袋中。再沒有人可以阻止我們吃唐僧肉。只要再等十二個時辰,等辟魔圈失效,我們就在這裡開一個「唐僧宴」,大家說好不好?”
  群妖聞言,莫不雀躍,歡聲雷動。夢魔揚手道:
  “等我們吃了唐僧肉,大家法力大增,我帶你們殺回萬妖國,殺了蛇妖那個賤女人,從此萬妖國就由我們自己做主,再也不用受那女人的氣,好不好?”
  群妖又是一陣歡呼。夢魔一個心腹手下道:“夢大師對我們這麼好,給我們吃唐僧肉,我們應該奉他為王,做我們萬妖國的新王,好不好?”話未說完,夢魔另外幾個手下就紛紛響應,一傳十,十傳百。“大王萬歲”之聲呼之不絕。原本在觀望中的妖精見夢魔勢大,也只得跟著呼起萬歲。
  以唐僧肉為餌,夢魔輕而易舉的掌握了通臂猿猴帶出來的萬妖國兵馬,成為萬妖國的新王,打算與萬妖女王分庭抗禮。他令三分之二的人馬戒備,三分之一的人馬準備唐僧宴,準備十二個時辰之後吃唐僧肉。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tabeej2w&aid=5431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