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愛的Pine】深藏不露
2013/11/21 21:33:13瀏覽137|回應0|推薦6

小孩自得其樂地在關著的廁所內坐馬桶大聲唱歌,奶奶細聽,原來他是自編亂唱將100、99、98、97......地倒著數數兒


小傢伙會倒數,但逢十他會大聲唱兩遍。9090、89。8080、79。
他卡9。


但他什麼時候會倒數的?

20131108


【親愛的Pine】100分是什麼

散步時問隨便亂唱的小孩:「你還記得100的倒數是怎麼數嗎?」
「記得呀,咳咳。」快樂的小孩清清喉嚨開始倒數數兒。

非常流利。
沒有卡九。

除了唱到中間喘不氣咳了幾聲,這由100倒數到0是完美的。「怎麼這麼厲害。100分!100分!」

小孩笑了笑:「這很容易呀。」停了一下:「奶奶,妳為什麼一直說100分呢?」

「喔,100分就是小朋友做功課非常認真又做得全都對時,大人給的最高分數,就像你寫字寫得很棒奶奶給五個圈圈一樣。」

「喔。」

孩子,我想你念小學後,爸媽對你的要求不是考試100分而是100分的認真喔。

20131121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9570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