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座位我最大
2007/05/09 11:20:02瀏覽556|回應4|推薦12
之前在傻瓜饅頭(沙加緬度)機場的候機証電腦隨選中了大獎,「4S加一顆星」,海關如查恐怖份子的嚴厲舉動,歐巴桑至今想來仍餘悸猶存。

有云物極必反,倒霉過了頭,總會出現一下丕極泰來的光明,要不,人生豈非充滿了灰暗絕望?這回由LAX搭華航返臺,我又中大獎了;只不過這下可是中了幸運獎!

以我過去抽獎頂多抽到安慰獎的衰運,這大概會是我人生絕無僅有的一次『好.幸.運.喔』。

原先買機票時,考慮到十三小時的長程搭機,最好是選走道座位,方便活動筋骨和上廁所,但怎麼也沒想到看來客滿的波音機竟還有不少空位。最妙的是其中一些空位集中在我旁邊兩個。

也就是說,包括靠窗位子在內,我一人佔了三個位子。

天啊,天啊,這是什麼狗屎運呀!

以前看人家佔著四個位子,吃飽了就橫躺下來呼呼大睡,心裡不知有多羨慕。二十年風水,終於呀終於,終於輪到歐巴桑在下我囉。

不過,這等好事不可能讓我太過快活,多少要有點點波折。心中正在計劃何時可以躺下呢,後座的年輕洋妞伸頭過來跟我打商量了——她跟男朋友分隔遙遠,想跟我換位子,這樣他們可舒服地坐一起。

我要是年輕個二、三十歲可能就會答應了。但我60歲,每次坐長途飛機都苦不堪言,就算躺下來睡不著,能讓腰、背的老骨頭舒緩些壓力也是好的——而且搭機無數,算算還從未如此好運過。兩個年輕人舒服了,我可不舒服呀,只好做個不解風情的死老太婆啦。

總之,一人佔三個位,我頭朝這躺躺,累了,換個方向頭朝那再躺躺。有沒有睡著或多舒服不是重點,重點是愉快的米國行,因回程擁有三個位子的自由小空間因而劃下了完美的句點。

20070509

◎在飛機上看了「女人我最大」,黛安基頓飾演的媽媽,有兩個橋段讓我笑不可仰:手機鈴響她慌亂的大吼:「按哪個地方」。還有路上她氣憤道:「妳們不能說轉左邊、轉右邊嗎?」

我就對米國高速公路上動不動就出現的紹死、鬧死很沒輒。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948243

 回應文章

墨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樣就很好了
2007/05/14 16:15
我……我可不敢侈求更多啊

暖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7/05/14 12:28

墨綠好可愛.

是我打死我也不換. 最好一次佔中間五個位子, 那多舒服啊. (作夢中)


墨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呀對呀
2007/05/10 08:40
真的是賺翻了買一送二耶,哈哈哈(忍不住開心

竹林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賺翻了!
2007/05/09 22:34
墨綠女士這次可賺翻了!那另外兩個空位如果花錢去買的話要很多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