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常食譜】味噌湯 100 Day 014
2013/08/30 23:41:20瀏覽336|回應1|推薦5

親愛的Pine第一次在家中嚐到味噌湯,立刻說:「奶奶,我們學校也吃過這種湯喔。」 

「是啊,因為豆腐、海帶芽和味噌都很有營老師才會做給小朋友吃啊!」奶奶也毫不遲疑立刻大力推薦。 

之前做味噌湯是網路看來沒用豆腐,加了白蘿蔔絲和小魚乾的,味道挺不錯,但老伴突然一句「蘿蔔是冬季產品,夏天的一定不好」,不買了。 

那就吃較傳統的味噌湯吧!

材料:

水倒康寧鍋半滿

半塊豆腐切小塊

一湯匙味噌

海帶芽洗淨隨意切碎

一根蔥切成蔥花

作法:

水開後,繼續大火,放入豆腐和海帶芽,水再滚後,轉小火放蔥花及用網杓慢慢泌味噌入湯至網淨。完成,關火。

 

以上。

 

20130830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8279874

 回應文章

Kitti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31 09:40
這個湯怎麼煮都好喝,而且家裡煮豆腐放得慷慨不像店裡面豆腐小小一塊又只有3,5粒,我也愛煮!
墨綠(darkgreen) 於 2013-09-02 22:37 回覆:

這道湯很有意思

我po出後

噗浪那邊有朋友說了另加--

一點味霖

或糖

--來提味,會更好吃。

下次要來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