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常食譜】肉絲炒? 100 Day 010
2013/08/25 23:38:13瀏覽233|回應0|推薦2

對。妳沒看錯,我的確是打了個問號。 

這問號,在這是──冰箱有什麼菜來凑凑看的意思。 

拍謝啦,煮飯婆有時很難天天做什麼有正式美稱的菜,就沒事瞧瞧冰箱有些什麼,給他變一下妝,成為另一滋味。 

冷凍室有五份切好的小里肌肉絲,蔬菜櫃有未用完的兩根小黃瓜、有些豆干……,嗯,拿一份肉絲出凑一凑來可以炒一盤下飯菜。 

於是-- 

(如圖) 

材料: 

肉絲解凍後加醬油醃著(不必解釋沒事去攪拌一下按摩按摩肉絲了吧)。

豆干滿厚的,先片切(如片肉方法)再切絲。

小黃瓜隨便斜切片,再隨便切粗絲(不要細,細了出水整個軟趴趴,難看來著)

用力拍六、七瓣大蒜。

作法: 

大火熱油爆炒肉絲至八分熟起鍋。 

餘油丢下大蒜,抬起鍋摇摇摇,摇到逐漸降温的油爆出蒜香來,卻不會煎蒜成焦黑,同樣大火,先丟小花黃炒炒炒(先丢豆干絲會容易沾鍋),再丟豆干炒炒炒,加些許醬油些許水,再炒炒炒。然後轉中火,蓋鍋燜會兒,再轉大火炒炒炒,炒炒炒,纱到收汁倒入肉絲回鍋再炒炒炒。看混在一起的颜色OK了,起鍋,裝盤。 

以上。

 

20130825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8234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