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常食譜】水煮五香花生米 100 Day 009
2013/08/25 21:52:53瀏覽985|回應0|推薦1

夏天食慾不佳,總想來點小菜配稀飯什麼的,這時,別忘了水煮五香花生米喔。


簡單啦!

(一)半斤生的花生米,先泡水洗一遍順便挑檢一下不佳花生粒丢掉。

(二)花生米放入小鍋,水蓋過花生米約三指(大約啦。我指頭細,大約兩指也行)、放四片薑、兩個八角,開大火,水沸,倒點米酒、些許五香粉、一些些黑胡椒粉、三茶匙鹽,轉小火慢慢燜。約兩小時,水落至幾與花生米平,關火待涼透,取出倒入樂扣容器,隨各人需要,裝盤、上桌。

批唉司:我沒試過兩段式煮法(即先大火開一次鍋,待凉透再煮第二次,較易爛軟吧?值得一試)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8233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