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常食譜】煎豬排-100 Day 005
2013/08/20 22:18:18瀏覽910|回應0|推薦3


材料:

豬肉片六片、薑六片、醬油約三分之一碗、料酒約四分之一碗、五香粉和肉桂粉各一茶匙、冰糖一大湯匙。
作法:(如圖)
(一)在準備做飯前先準備好醃肉汁--將以上全部材料混入醃肉碗中先置於一旁。

(二)用錘子給我狠狠打肉片!正面打完打反面,翻來覆去地給我打,打到肉稀鬆(不可散掉)為止。變成原肉片的一倍大了。

(肉片下油鍋以中小火煎,看來明顯縮小時便翻面。鍋中油逐漸變少而乾時用筷子戳一下,很容易穿過去就是熟了,可夾出置盤中)

(三)將肉片以醃一片疊一片的方式每片都沾到醬汁後放回碗中,待煎。

(四)裹麵包粉會很嫩但過於油滋滋,這次用的是純麵粉,而且片了整條小里肌後又切絲,輪到打肉片,右肩痠疼不夠給力,煎好的效果差了點,有點兒硬。下回不敢偷懶了。(但五歲孫子很捧場,愛吃的勒啾

20130820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8197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