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常食譜】肉絲炒四季豆 100 Day 004
2013/08/19 22:22:37瀏覽571|回應0|推薦4
這道菜的作法跟大白菜燜肉絲步驟一模一樣,只是時間縮短許多。
肉絲一樣是用小里肌片了後切成絲,用醬油醃了大火爆炒到八分熟起鍋,待最後回鍋再大火翻炒、裝盤。

昨天有分享片肉後再切絲的方法,在此說明一下:刀工不是重點,現在菜市場都有機器幫切絲,刀刀工整,比自已切省事多了,重點是妳下廚時心中念茲在茲的那份「家人吃得下嗎?」那點兒用心
(是滴,這是看「總鋪師」中媽媽的滋味蕃茄炒盪的感觸)
肉絲炒四季豆,我有一點很堅持:每根四季豆都斜切(如圖)。斜切容易入味也容易燜軟喔。

肉絲是先用醬油醃過,這種炒法很嫩軟又口感很好,四季豆若燜好卻不夠鹹,同時夾四季豆和肉絲入口,鹹淡是尚可的,誚勿再加醬油,會過鹹,慎之!
今天的完成後裝盤照片很漂亮,是專業攝影師~我媳婦柚子幫我用「我可怕色調手機」拍的,强調的是肉缘和四季豆在一起相親相愛的完美,來賓請給她拍拍手!另一張備料是我拍的,色澤差、模糊,是手顫的我拍照之必然之痛,請大家多多包涵尷尬
2013.0819.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8190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