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昏作伴賞夕陽(4)
2007/02/24 10:52:09瀏覽624|回應0|推薦4

  ◎~4
  
  「那也不必這一時半刻的啊!」生怕又被打斷,老太太邊說邊拍打兒子大腿,阻止他再插嘴:「雨青是模範老師,操心學生忙作業、考卷,都累得不成人樣,玥如醫院那麼遠,一路塞車到家也夠瞧的了,老五是教務主任,下班時間沒個準兒,至於小六,經理秘書,常加班的,你幹嘛為難他們?」
  
  「那媽的意思是一切照舊?」
  
  「倒也不是,」老太太沉吟:「我想過過自己想過的日子;」聲調轉為輕柔渴望「想去花市逛逛就去,想看什麼電視就看,我想去聽聽一些有趣的演講,想去紅包場聽聽老歌——小六帶我去過一次,我很喜歡;我還想--」
  
  「什麼?」都聽得入神與難以置信,這一停頓,全異口同聲的追問。
  
  老太太扭捏小聲道:「我想學跳舞,聽說國父紀念館清晨都有人在跳土風舞,我,我——」聲音越來越小,大家豎著耳朵等了半天不見續文,小六打破靜默:「很棒啊,我帶你跟爸多去幾次,你們倆就可以自己去聽歌了啊!」
  
  雨青輕笑:「土風舞我拿手啊,先教妳些基本步,我再幫妳打聽一下合適的社團。」
  
  玥如點頭:「一些名嘴的演講我也喜歡聽,以後咱們可一塊兒去。」
  
  老太太看大家:「我的意思是,晚飯我一定要做的——」
  
  一直來來回打量著父母和看來胸有成竹的大哥,老四插嘴了:「媽,我全明白了——您心疼小輩,受不了老伴,卻又嚮往一點默自由;由這兩天妳跟大哥進進出出總是很快回家看來,妳找的房子就在附近吧!」注意到大哥只差沒翹起腿的輕鬆勁兒,他更形篤定:「謝謝妳,媽!有您作晚飯是最好不過了,可也就作晚飯就行,不管媽做得再好吃,大家也該是一道道把媽的拿手好菜學個透的時候了,在大家畢業之前,媽只負責買菜和作晚餐,其餘諸如水果、飯後清理都不在您工作範圍,」沉思一會兒:「總之,晚餐後媽就沒事了!」
  
  「不對,不對,」老太太急道:「你們想出去看電影、吃小館什麼的,先告訴我,我可以幫你們看孩子的——」
  
  「媽——」全部兒女都衝著她皺眉。
  
  「好,好,好,隨你們……」
  
  「我也可以幫忙的!」
  
  眾家視線全集中到沉默的禍首身上。老先生點上隻菸正想開口,瞄到老伴皺眉撇臉,立刻又熄了菸。無視於兒女們的悶笑,老著臉若無其事道:「賣水果的老李是我棋友,餐後水果我來就行!」
  
  「可是爸,」老么偏不讓他好過:「你說君子遠庖廚的呀!」
  
  「誰說我非在廚房弄不可!」
  
  「小六別鬧了!爸,套房在國父紀念館和這之間,你不是念了好久想學太極拳嗎?那邊一定不少師傅教人的」
  
  「對,對,對,」雨青立刻道:「我同事的父親就是。等我打聽好,爸可以每天順便接送媽去跳土風舞!」
  
  「我不認得路呀!還得人接送!」老太太悻悻然。
  
  「這難說了」老么看出了全部問題的走向,順著兄嫂的話接道:「妳當然不會迷路,可是聽說大清早的,台北到處都是些睡不著覺的老色狼、老花貨、老變態,咱們娘呢,又是如此風姿綽約、風華絕代、風韻猶存的——」
  
  「我接送,就這麼著!」老先生爆喝。
  
  老太太微紅著臉,啼笑皆非道:「還風,都風中殘燭了呢,瘋丫頭!」
  
  「不可說,不可說,您正風月無邊哪!」
  
  老大站起來,笑著環視大夥:「去瞧瞧媽的金屋吧!」一行人快到門邊,他又若無其事道:「爸,別忘了你的茶葉茶具。」
  
  兒子心意,老太太不忍拆穿,反正,她的夢想已在眼前,即將成真!!!
  
  (未完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767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