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何必罵人】
2013/01/21 23:28:58瀏覽218|回應0|推薦4

老伴問我「怎麼這麼快就運動回來了?」 

「三堆人在快走的路中間聊天。四個人不知幾隻狗的四處跑來跑去。每隔一小段就一些尿,中庭都騷味。走得不舒服不痛快,就回來了。」 

這種事挺無奈。中庭是大家的,少了公德心的人一多,中庭還是少去的好。 

隔了一會兒,聽他用力哼一聲,大聲地自言自語:「哼,還不准我罵,這群xx能不罵嗎?xxxxxx(粗卑辱罵省略)」 

「真的不要罵。」我很認真正經地跟他說:「你早晚都在燒香拜觀音,你應該知道,拜拜是求神明保佑和修自己。這些人不好,我們改變不了,但你罵得愈兇,他們的罪孽反而愈輕,你幹嘛幫不喜歡的人減孽障?而且,每天罵那麼多髒話,每一句到最後都會回到你身上,何苦來哉。」 

「啍!」老伴嗤之以鼻:「才怪!」 

「拜拜本身是嚴肅的事,神明就在旁邊,你老是隔著觀像幾步暴粗口,你罵得痛快,被罵的人又不知道,但觀音和我卻是一天得聽上十幾回耶,你拜了半天不是白拜了。不喜歡就少去看少去了解,不也就少煩惱了?」 

老伴未再接話。 

我也不是睥氣有多好或修養到家,實在是背後粗話罵人解決不了任何事。唉,希望他能聽進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7245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