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Eve的長篇小說《A Lady’s Knight 》序章
2013/01/10 09:52:10瀏覽192|回應0|推薦3

序章 

我的主啊,我的主,為什麼離棄我……為什麼遠離不救我,不聽我唉哼的言語。(詩篇廿二:1 

吾主年號1307  法國 

艾利西斯持劍的手為了生存無情地劃了出去,追捕他的士兵胸前噴出了血泉,在陰暗的天空潑灑出一道鮮豔的血弧,濺上了艾利西斯。 

染紅了代表他身份的罩袍。 

那是一件胸前飾有紅色十字架的白色長罩袍(surcoat,中古武士穿在盔甲外的衣物,類似長褂),聖殿騎士的象徵。 

他們是基督的騎士,是祂的兵器;他們的存在是為了要守護所謂的基督教世界。

 現在卻必須舉劍與同是基督徒的自己人生死對決。 

白色的長罩袍被大片大片地染紅了,被與十字架同色的鮮血染紅,讓艾利西斯無法辨認出胸前的紅色十字。 

十字架染上了鮮血,自己人的鮮血。 

陰霾的白晝,細雪由空中飄下,落上艾利西斯的臉龐……落在他染血的罩袍、護身的鎖子甲,也落在冰冷的長劍上。 

這是一個異常寒冷的冬。 

數天前的十月十三日星期五,法國國王菲力浦四世與教皇克雷芒五世下令拘捕聖殿騎士團的所有成員,沒收騎士團的所有財產。 

罪名是他們崇拜異端。 

對騎士團而言最黑暗的那天,艾利西斯人不在巴黎,逃過了經過嚴密算計最恐怖的首波浩劫。但搜捕的行動只會更加擴大,法王與教皇決心不放過騎士團的任何一員。

 回想起逃亡期間目睹國王與主教的人馬對騎士團成員的種種暴行,艾利西斯閉上了眼,但那些血腥的景象已經燒烙在他的記憶裡,殘留在視神經的末梢。 

但他無法出手援助騎士團的兄弟,在這種情況下他只會成為下一個犧牲者。艾利西斯咬緊了牙關……他還不能落入他們手中,就算將來躲不過命運,但現在他還不能與他們一同赴死。 

主啊,原諒我…… 

白色的雪花沾上他濃密的長睫,飄上他被痛苦鐫刻的臉龐。 

他對死亡無懼,但他必須活下去。 

他有要保護的人在等他。 

他收起劍,將披風拉得更緊好阻擋刺骨的寒風,繼續往南行進。 

當晚,一間廢棄的農家穀倉裡,艾利西斯換下騎士的裝束欲化妝成農民。他徒手掘了個洞,要將這些代表他身份的物品埋進地底,以防被人攔下時曝露身分。 

當他拿起染血的罩袍時,他停下了動作。 

上面的圖案不只是騎士團的象徵,更代表了他的信仰。 

握著長罩袍的手,筋脈浮現。 

一名聖殿騎士不得蓄意污損或踐踏這件屬於自己、代表騎士團的象徵。 

他就那樣動也不動地看著手中的衣袍,看著上面已分不清血跡或十字架的腥紅。 

終於,在冬季的黎明時分,艾利西斯僵硬的身軀動了。他無比沉重地將折好的罩袍輕輕放在鎖子甲的上方,動手掩埋。 

雪夜嚴寒,冬季漫漫,對獨行的旅人而言,這季的酷寒似乎會永遠無盡延長下去。

(未完待續)

全書已在MagV線上閱讀網上架,謝謝購閱。

Eve Liu原創小說,嚴禁抄襲、轉貼,謝謝!》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7213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