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物素描】女人們~之一
2012/10/01 21:39:21瀏覽157|回應0|推薦10
去診所看病,好多好多掛診病號,女多於男,六位女性只一個年輕人,其餘皆似我這般年紀。

由於診所就開在國宅的東側一樓,又是以老人醫學和家庭醫學為主,幾乎算是包辦了安撫、醫治國宅老人們的病痛,所以,在候診間看到好幾位熟識和似曾相識的大娘們,很正常。

熟人相見,話家常免不了,於是我在旁被迫聽了兩位大娘好大一段如在自家客廳聊天般的家常話。

非常家常。

就像我們幾位老友茶敘時常聽到的類似對話。

疲累的甲:「累出病來了,唉!」
咳嗽的乙:「我也是。全都回來了,十一個人等吃喝!」

疲累的甲:「是呀,全回來了,人多,每一頓都得做八到十一道菜!」
咳嗽的乙:「這麼多菜?,妳怎麼做?不累死?」

疲累的甲:「中秋節前我還找出食譜來看,唉!」
咳嗽的乙:「我是一人忙,忙得腳也腫了。唉,過什麼節!」

疲累的甲:「每年都過完節就看醫生,不做又不行。」
咳嗽的乙:「就是呀,不過又不行。人生呀,不就這樣子。」

甲、乙一起嘆口氣。

沉默。

後來輪我進診間,兩位大娘又聊了什麼人生課題,我就不知道了。

20121001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6908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