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打直,別駝背!
2010/12/27 16:42:37瀏覽447|回應1|推薦10

想給年輕女孩們一個小建議;尤其是不自覺會駝背因而凸腹站姿不良的年輕女孩們。

我想有不少人見過我穿合身唐裝的照片,總說我看來年輕、身材好。

不是的,我只是年少時被母親不斷敲背部,呵叱:「挺直」而成了習慣,因而到了中、老年的現在頸脖處還能撐成一直線、腹部油凸卻不明顯。

所以,我現在要建議的是:妳一定要隨時提醒自已不要駝背

信不信由你,駝背是使女性進入四十歲前中年期變成歐巴桑的元凶。女人四十一朵花,為何才40歲就被人看老了?

我們的後頸背,在站直時是使頭、頸、背連成一直線的中間點,經年累月的駝背會讓後頸背這個中間點,在稍年長有些發福時,變成一塊突出的贅肉,因而使得頭、頸、背厚實,身材走形 。

除了瘦了點,我哪兒有什麼好身材,事實上,以我豆干似的扁身算是畸形的,但歲月走過一甲子,就只是背部挺直使我頸部沒多餘肉塊才能撐住衣服。

那,女孩們,不想讓身材走形,先從不要駝背做起,如何呢?

共勉之。

20100319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4737653

 回應文章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直,別駝背!
2011/01/13 10:45
這點我是完全的同意您啊。打直,別駝背!
墨綠(darkgreen) 於 2012-10-07 21:33 回覆:
奇怪的是:很多人做不到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