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嬌妻難纏【第四章】敦親睦鄰 4-3
2015/11/06 23:51:44瀏覽793|回應0|推薦17

本書已在MagV、遠傳e書城、群傳媒&中華Hami等電子書城上架了,歡迎有加入會員的朋友購閱,謝謝~

另:尚有追婚記、追夫行、張家有喜等系列也已在各大電子書城上架,歡迎會員朋友購閱喔。  

43 

劉晴依舊低著頭不吭聲。 

黃必強環著老婆細腰,下巴輕擱在若有似無飄著洗髮精香氣的頭頂暗忖:會是什麼事讓劉晴為姐姐難過至此?思緒不覺飄回初見劉晴的時刻。 

包括劉晴自己在內,除了他那位死黨清楚始末,每個人都以為他跟劉晴的初識是那次法律三和中文一辦的聯誼;其實不然。 

黃必強很少在學校的餐廳吃飯,他有部大伯父送的馬自達,有課時都寧可開車回家吃。那天他的好友兼系代老K約他在餐廳吃飯,討論跟外文三聯誼的時間並鄭重警告他非參加不可,因為老K想追的外三女生有一好友對黃必強有著「強大」興趣。 

黃必強耐著性子有一搭沒一搭地應付著。就在這時,他聽到身後一聲嬌滴滴的呵叱:「妳夠了沒!一提到姐姐妳就唏唏嗦嗦地掉眼淚,不准胡思亂想了!」 

接著是一個比較細柔的聲音:「對呀,大姐什麼都沒說,妳一個人老鑽牛角尖怎麼行?被大姐知道不罵死妳才怪。」 

「可是,我昨天送的口紅她連包裝都沒拆就收起來了。」吸著鼻子的聲音委屈道:「一定是因為我。姐現在都不化妝了,她很愛漂亮的。」 

「一定是妳送的顏色不對!」嬌滴滴的聲音斬釘截鐵道。 

「對呀,」細柔聲音立即附和:「哪有人每年都送人同牌子同顏色的口紅做生日禮物的嘛,大姐只是受夠了那顏色啦。一定的!」 

「才不是!」鼻音這時帶水了:「她拿掉小孩後就不再化妝了。」

 「小呆我警告妳!」嬌滴滴的聲音揚高:「妳敢哭出來我就呼妳一巴掌!」 

黃必強聽到這便打斷好友的滔滔不絕:「老K,我跟你換個位子。」嬌滴滴和細柔的聲音的主人他不認識,但認得不少類似個性的女孩子。 

另一個女孩的單純孩子氣令他好奇。 

結果是從未參加過聯誼活動的黃必強,參加了生平唯一一次跟大一女生的聯誼。而透過老K跟其他班代的明講暗示,劉晴四年大學內再也沒被邀參加過任何聯誼——所有活動只要劉晴去報名,一定是輪到她時就額滿。 

這防患未然的「惡毒」計劃,幾乎知道的男生都守口如瓶。他黃必強付出的代價是什麼呢?他的馬自達在他畢業前幾乎成了「公物」——人人可用;但損壞、牌稅、燃料一概不必負責! 

劉晴是他黃必強以瞞天過海之計矇到手的。正如他預期地,整個有計劃的交往期間,劉晴以她不自知的信任,雖然很少談爺爺奶奶,但每說到她最愛的姐姐話就特別多,連那「不要臉的男人」祖宗八代她知道的都說了出來。 

所以,黃必強不止知道今天是劉晴大姐和男友分手的日子,他也很清楚劉晴多麼在意今天,中午就故意說要加班不能回家,讓劉晴可以多陪陪姐姐。可是,都四年多了,還會受失戀影響嗎?「大姐怎麼了?」他把聲音放得更低柔:「為什麼妳認為大姐在哭?」 

「我看見她垃圾筒裡有撕碎的航空信,」劉晴讓牆壁拉轉身並伸手回抱住他,聲音由牆壁胸前悶出:「還有一張撕碎的卡片。」 

「妳認為是那男人……」牆壁故意不說完。 

「嗯,」劉晴抬頭看著夫婿:「趁姐姐去洗手間,我偷偷拼了幾片信紙。那不要臉的男人說還愛著姐姐想見她,還有他老婆現在大著肚子又醜脾氣又壞什麼的。牆壁,我好想好想殺了那個男人!」 

丟男人臉的鬼東西! 

心中詛咒那男人,牆壁心中盤算著漫應道:「嗯,真的夠可惡。劉晴,我有個不成熟的計劃——美男計。但那「美‧人」下個月才會回國……」 

不管黃必強在計劃什麼,他絕沒料到在聽到「美男計」之後,劉晴第二天就找到了完美人選。

 (待續)  

註:本故事中的『妹妹』二字,發音請念『美眉』。 

backpacker1947-darkgreen原創小說,嚴禁轉貼,謝謝!》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35057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