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竹戲梅【第五章】 允婚託女 公子案前課妻 5-2
2015/10/07 23:15:34瀏覽544|回應0|推薦10

本書已在MagV、遠傳e書城、群傳媒&中華Hami等電子書城上架了,歡迎有加入會員的朋友購閱,謝謝~

另:尚有追婚記、追夫行、張家有喜等系列也已在各大電子書城上架,歡迎會員朋友購閱喔。  

 5-2  

「真的?我可是十五歲就嫁給小葳她爸了呢。認真說,當年我是被她爸爸買下來的。我是養女,老唐如果沒及時買下我,我就要被賣到妓女戶了。那時,我拖著被打斷的一條腿,在深夜用四肢爬著逃離家,剛好躲到了老唐和朋友合夥的果園,被老唐發現了,他找了警員、村長簽字買下我。因為買我,他把積蓄全用光了,又重新借貸,所以這十幾年來他才這麼辛苦。他是好男人,我不覺得在一個好男人出現時,女孩子還要等什麼,只是我們捨不得也不願委屈女兒……希望你了解。」 

「我了解,阿姨,真的!什麼時代了,即使我想,我媽也不可能准我未成年就結婚。不過,陪你們久一點我不反對,嫁妝就免了,錢我自己會賺,不會讓她過苦日子的,請您放心。」亦凡面紅耳赤硬著頭皮回道。 

「小葳粗枝大葉的,你確定——」 

亦凡打斷她:「對不起,阿姨,我喜歡小葳,好壞都喜歡。請別再批評她了。但阿姨,有一點——」亦凡猶豫著,小葳母親睜大眼等著。亦凡靦腆道:「那個什麼龍還是雄的,您沒跟他提到婚姻的事吧?」 

「林中雄嗎?沒有。」唐媽媽訝道:「不可能的!那男孩跟小葳一樣孩子氣。」 

「阿彌陀佛!這個傢伙一直是我的眼中釘,肉中刺,不管使什麼手段我都得把他拔除。阿姨,小葳要是不小心對他好些,您可要幫我用掃帚把他打出去。」這一刻的亦凡可是孩子氣得緊。 

「那可難了,他們是哥倆好耶。」跟依荷一個模樣的慧黠眼神盈滿笑意。 

「可惡!」 

唐媽媽笑咪咪的看著男孩生氣又擔憂的漂亮臉蛋,真個是丈母娘看女婿,愈看愈有趣。指指禮盒:「我找中藥舖林老闆抓了一些內外傷藥和補品,用法都在裡面了,相信你媽會用的。那我走了,三少爺。」 

「亦凡。拜託叫我亦凡。」真受不了。 

「好,亦凡。謝謝你,亦凡。」對著廚房她揚聲道:「太太我走了,您忙,別出來了。」裡邊也跟著喊回來:「不送了,咱們有空再聊啊。」 

亦凡恭送未來丈母娘離去。一關好門,立刻放開喉嚨來聲戰吼,急忙衝進廚房:「媽,媽,媽!」 

「是,是,是!」 

「聽見了嗎?媽,妳聽見了嗎?」 

「聽見了,全聽見了。坐下來吃吧。待會兒去唐家轉轉,約小葳來坐坐。我還沒跟她真正招呼過呢。」 

「等我吃完馬上去。那個可惡的什麼雄,趁虛而入,可惡透頂!」 

「喂,公平競爭,不許攻訐。」 

「媽,拜託,別假仙了,妳自己才想要這個女兒哩。」 

「沒大沒小,得意忘形了,小子!」 

「恕小的失禮,此實乃大快人心之事,故爾有此失態之舉,您老見諒。」 

「快吃吧。對了,立人來拜年時說請你回來去一趟,電腦壞了。」 

「他得排後面。」 

「見色忘友,嗯?」 

「予豈好色哉,予不得已也。」 

「拜託喔,一個亦文酸就夠了,別你也來了。」 

(未完待續) 

backpacker1947-darkgreen原創小說,嚴禁轉貼,謝謝!》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32430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