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竹戲梅【第四章】黎明即起 為誰辛苦為誰忙 4 - 4
2015/09/11 21:31:51瀏覽434|回應0|推薦15

 

本書已在MagV、遠傳e書城、群傳媒&中華Hami等電子書城上架了,歡迎有加入會員的朋友購閱,謝謝~

另:尚有追婚記、追夫行、張家有喜等系列也已在各大電子書城上架,歡迎會員朋友購閱喔。 

 

  4-4

「老師,如果你不上課,我就去拿便當吃了。」 

「聊聊嘛,關於你——你去哪?」

 亦凡頭也不回的拉開門而去,老師有點下不了台。劉立人支著下巴閒閒道:「老師,你就當這人不存在,別跟他計較了。」 

老師訕訕道:「說實話,這位少爺最近火氣好大,一點也不像以前那般溫文有禮了。」聳聳肩:「新造型是更迷人啦,脾氣卻開了倒車。」 

「不奇怪,這才是他的真面目。小李最會裝了。」 

「你不是他好朋友嗎?」 

「是呀,知己呢,所以什麼都忍得下。交友不慎嘛。」 

老師一笑:「他不在也好。李公子在,我壓力滿大的,準備教材每天都戰戰兢兢得如臨大敵。」 

「老師,安啦。小李最循尊師重道的古禮了,近來火氣大,純屬他個人煩惱,不干他人事。」 

「哦?唐亞葳。」老師興味十足地點點頭。 

「這個話題對他是禁忌,絕不可碰,他要用自己的方式等小葳長大。」 

「明白了,我們開始檢討吧。劉立人,你把李亦凡的解答抄到黑板上,他的算式是最標準的。有兩題不標準,那是大學生的解答方式,我們待會兒一併討論。再讓我說次題外話:劉立人,李公子有家教嗎?」 

「從來沒有。」立人由黑板上扭頭看老師,思考了一會兒:「小李不大喜歡別人知道,他一出生就落籍阿姨家。他姨丈是資訊工博士,在矽谷有自己的研究室。你知道,人工智慧的開發之類的。小李是在電腦、數字和最新資訊中成長的,七歲就是他Teddy爹地的小助手,每年寒暑假他都回去幫忙整理資料,回台灣是父母的要求。小李不認為自己是天才,只是運氣好,一開始就接觸到最好最新的知識,能提早學習而已。不過,你也別洩氣,老師。就算他現在是在浪費時間,那也是他自己的選擇。但我真心覺得你需要加些油了,小李將你的思考模式分析給我聽過,我研究的結果是:那次考了一百分。」 

「老天!」老師瞠目結舌半天才由喉底迸出驚呼。 

「我可以抄解答了嗎?」 

「請。那,本來我只是在考慮,現在決定了。暑假後我將留職停薪回學校進修一年。再來個李亦凡,我就要心臟病發了。」 

「有啊。」黃耀奇笑道:「二忠姚平、一禮唐亞葳,明年夏天唐家老三珊如也是數學王。」 

「是是是,別嚇我了,我會乖乖回學校重讀的。早曉得去教一般國中多好,怪物少些。」 

「是啊,樂趣相對的也少吧。」 

「我怎麼一點也沒有被安慰到的感覺。」

 

學生哈哈笑中,老師開始了痛苦的傳道授業。

 

--第四章完。續【第五章】 允婚託女 公子案前課妻--

 backpacker1947-darkgreen原創小說,嚴禁轉貼,謝謝!》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30024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