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親的眼淚
2008/07/17 23:14:39瀏覽718|回應0|推薦10

家裡自從增加培恩後,小小人兒卻是把一個原先簡單安寧的家弄得天下大亂。但每天因忙這個小不點兒而手忙腳亂時,卻也對老天賜給我們一個健康可愛的孩子心中充滿感激。

培恩媽咪對小人兒的愛與耐性,也再次証明大家口中所謂的「媽媽真偉大」是其來有自。

孩子,真是上天給人類的恩典呀!

昨晚,培恩在吃飽睡著後,培恩爺爺打開久違的電視,培恩奶奶因而見到了半則來自大陸的新聞。

報導畫面首先入眼的是一胖一瘦花白頭髮兩個垂淚的女人——兩位母親。

受訪的是胖母親。兒子在成親前一天被殺,她在凶手被審時跪求法官原諒殺子凶手,原因是:「不忍見另一個母親失去兒子。」

「怎麼不難過?兒子死了。一下子媳婦沒了,孫子也沒了,我怎麼會不難過!」哀慟的臉上唇瓣緩緩哽著:「恨嗎?恨呀,怎麼不恨!但殺了凶手讓另一個母親失去兒子,我兒子也不回來了呀……」

畫面中的凶手年輕、長相清秀得比女生還好看。帶著腳鐐手銬他跪地向淚流滿面的母親道別喃著:「……待兒子日後再盡孝……」

就算是演戲,兩個母親的眼淚和一個兒子的懺悔也足以讓天下為母者動容。

由嗷嗷待哺的小嬰兒養大到成家立業,母親的辛勞只有母親知之甚詳,但不忍見另一個母親失去兒子,此等情操已超越偉大的母愛。

人性的光輝,在說這句話的母親身上發光,深映在其他母親心底。

天下不肖子,應以此為戒!

20080717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2049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