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掌聲響起時
2008/05/20 22:08:20瀏覽2043|回應0|推薦11

今天是中華民國第十二任總統就職日,身為周美青的風扇片,昨晚我就跟老公嘀咕不知道明天周美青會穿什麼耶,他倒跟篤定:當然是套裝。拜託,套裝有好多種,這種重要場合萬一她仍然很平民怎麼辦?

起床後顧不得打破自己不在客廳吃飯的家規,邊吃麥片早餐邊盯著守在馬英九家門外的電視報導,不想錯過第一時間瞧到新第一夫人在這全世界都在看的場合會穿什麼的黃金時刻。無聊嗎?唉呀,可是,真的真的很好奇呀。

終於看到了。

哈哈哈,有給她驚艷到!

閃著光澤的深寶藍色窄裙套裝內搭銀色背心、化了淡妝、染了頭髮,還穿了半高跟鞋,喲喲喲,水喔。我不是造型師,覺得周娘的髮型若能吹整得膨鬆些、胸飾若能小一點點,那就是十全十美了。

接下來就得看看馬爺在就職演說中說什麼了。四平八穩,是我的感覺。但我的感覺不重要,老美和老共的感覺才是左右馬爺未來四年能否順利為民為國施展身手的關鍵。

或許有人會覺得歐巴桑過於自我矮化,太長他人志氣。不,我沒。超過半世紀以來,美國一直知道臺灣在太平洋國家中地位有多重要,臺灣跟大陸只隔一個小小的臺灣海峽,美國長期在臺海附近的第七艦隊美其名保護臺灣,真的老共要攻臺,他會寧可與老共為敵保護臺灣嗎?哈!

而老共現在雖被川震震得暈頭轉向,但可沒暈到忘了他有十三億人口。光控管好(說好聽點是『安內』)這麼多人和在不危及社會主義的基本教義下向資本主義靠攏就夠他費心費力,只要別踩他尾巴,他才懶得管臺灣在做什麼。他的尾巴是什麼?臺獨。

我說過很多次:以中華民國為名的臺灣老早就獨立了,但要叫給全世界聽『臺灣國耍獨立』,只要老共是聯合國安理會五個常任理事國之一,對不起,免談。(安理會每一理事國均有一票。關於程序問題的決定以十五個理事國中至少九個理事國的可決票通過。關於實質性問題的決定也需九票通過,其中包括五個常任理事國的同意票。這就是「大國一致」規則,通常稱為「否決」權。)

因為談到繼續軍購保護臺海,老美已表示高興,但聽到一中各表,老共則沉默以對。不得罪這兩方又能主權在我,是中華民國每一任總統必須有的政政智慧。我不認為馬爺新上任就能將這種智慧運用得輕鬆自如,但以一個三十出頭就在小蔣總統身邊接觸各國使節、37歲即入閣見識權力中心是什麼長相的人,給人窩囊印象的馬爺其實對他目前站上的舞臺不見得會跌跤——假以時日。


鳳飛飛演唱「掌聲響起」。

馬爺的就職演說有一段元首對人民的告白,博得許多熱烈的掌聲。『這是我一生最光榮的職務,也是我一生最重大的責任,英九雖然不是在台灣出生,但台灣是我成長的故鄉,是我親人埋骨的所在,台灣社會對我這樣一個戰後新移民的包容之義、栽培之恩與擁抱之情,我義無反顧,別無懸念,只有勇往直前,全力以赴。』

這段話感動很多人,但也讓很多人感冒。掌聲響起時也是考驗馬爺的治國能力和政治智慧之始。馬總統,路遙知馬力,大家期待您起跑即見馬力,加油吧。

20080520

第七艦隊:參考維基百科

聯合國安理會:參考維基百科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1885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