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一了】之環保小尖兵
2014/09/09 21:59:11瀏覽199|回應0|推薦10

20140909 

小一新生的生活大概真的很累人,我家這位不喜歡睡覺的小孩亢奮了整天,洗了澡上床哈欠連連道:「奶奶,我告訴妳:我明天要早起,我會努力睡覺。」 

老師指派他和另一同學作環保小尖兵明早要去學校幫忙倒垃圾。 

「我要和另一個人把垃圾拿到垃圾車旁邊交給愛心阿姨,阿姨會丟到垃圾車上。」小孩很認真,確實知道他工作的內容。 

「倒完垃圾第一件事是什麼?」爺爺問。

「洗手啊。」 

好棒,親愛的孩子,加油啊。

 

-。-

 

今日小瑣碎: 

學校營養午餐下星期才開張,今午仍然是吃訂的餐盒。「很好吃喔。我告訴妳湯是綠豆湯,裡面還有綠豆喔。而且,」小孩跟奶奶咬耳朵:「我們今天的水果是葡萄!」 

「啊那你會剝掉皮嗎?你會吐籽嗎?」

在家吃,爺爺都堅持給他剝皮去籽的。 

「沒有,我連皮一起吃。我告訴妳,我的兩顆葡萄都只有一顆籽,我隔壁同學有四顆,吼!」

「哇,你好棒而且運氣超好的!」

「哈哈哈。」他好開心。

 

其實上星期的水果有一天是桂圓,他也是自己吃:「從白白的地方咬一下剝掉皮、吃果肉、吐籽。吼,好簡單。」

孩子離開爺爺,迅速長大。呵呵。

 

-。-

 

小孩班上大約是有位發育遲緩的孩子,老師跟班上小朋友說:「他只是腦子和心比我們小了一點點,長得慢了一點點。他動作慢,大家要讓他。」 

「我告訴你喔,我們班那個新來的同學今天流口水,還吐口水到別的小朋友桌上。」 

「那個小朋友怎麼做了呢?」爺爺問。

「擦掉了。」Pine聳聳肩:「沒辦法,他個子好小好小,腦子和心也好小好小,等他長大一些就會好一點。」 

「他要吐你口水你不要生氣,懂不懂。」爺爺認真道:「他不是故意的。」

「我知道。我告訴你,他有兩個老師在我們班上喔,他媽媽也會教他。他有三個老師。」 

這話題他就說到這。生命的各式樣貌要孩子隨著成長自己領悟,大人也不必多說什麼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17100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