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一了】之我今天好累
2014/09/04 23:39:45瀏覽250|回應0|推薦7

20140904 

今天是在學校上下午的課後輔導的第一天,小孩可以報告的大事好多好多,但首先,他急著打開書包、拿出工作鍊袋、取出聯絡簿要我看的是:老師在上面蓋了一個獎勵章。 

「這太厲害了,你怎麼得到的?」

「我上課一直看著老師,都沒有看別的地方。」

(奶奶猜是鼓勵小孩的專心) 

今天回家他特別開心;媽咪在晚上工作前來找他聊天,並强調之前的約定:半年沒有遺失任何文具可獲得他自選的禮物。另外,聽奶奶的話、有累積獎勵章和沒被奶奶記點,有小禮物。 

這很重要。 

我家這個小叛逆很討厭老師,因為課輔老師都沒管的寫字作業,老師居然說不漂亮,要他擦掉重寫。他討厭寫字、念書、聽道理。

誰願意當惡人呀,他最愛的媽咪、把拔那麼忙,我不入地獄誰入?這筆帳,奶奶記下,等他長大一起算。小子,你等著!

 

-。-

 

下午的課輔顯然有戶外遊戲,剛到家的小孩頭髮、上衣都濕透。散步時他跟我說:「奶奶,我今天好累啊。」 

累的主因是跟一群小朋友玩「薑濕」(聽音記下)。經探究遊戲內容,啊就抓鬼嘛。 

「我告訴妳奶奶,我自願當薑濕,我的新朋友在我後面保護我,全部將軍都衝向我,我「吼~」的大叫,他們嚇死了,真的,都跑掉了,然後又回來想抓我,我再大吼,哈哈哈。」 

「新朋友?」薑絲還是僵屍這是啥遊戲奶奶弄不清,但對小孩的社交有了新局面很感興趣。「新朋友叫什麼名字,你問了嗎?」

「沒有。是個女生,薑濕遊戲就是她跟我說的。」

喔,顯然是個跟他一樣喜歡交朋友又大方的孩子。很好。

大概真的很合得來,後來兩人還一起下圍棋。

「她一直下輸我。但是妳知道嗎?最後我們下出了一隻恐龍,吼,好好玩!」

好吧,這小孩子肯斯文地跟新朋友下棋,好事,開心就好,我們又沒指望他當佐為是吧。

 

(爺爺後來告訴我,進教室找他時根本看不到人影,兩人是趴在地上下棋。)

 

-。-

 

今日小瑣碎: 

昨天聯絡簿上的三個英文單字今天全還給課本了,新的也暫停。弟子規明天再說。 

Pine的青梅小姐姐子婷,不知何因,對念國小很抗拒,不交新朋友也不找老同學,每天下課就在教室坐著等Pine去樓上找她。今天中午Pine滿心期待可以和子婷一起同班上下午課,但子婷一直一直哭(這是我家小孩說的)小。

「後來子婷媽媽就接她回家了。」小孩不解:「為什麼要哭呢,學校很好玩呀!」

子婷喜歡念書、畫畫、跳舞、下棋,跟我家的完全不同。都不知道她會抗拒新環境,小一的老師面對新生,真是大不易啊! 

小孩睡前跟奶奶說:「我們一年三班有兩個大哥哥,早上和下午會來。」

(聽不懂。猜是高年級指派來幫忙的)

「其中一個比較矮的,好帥!」小孩露出無牙之笑:「我好喜歡他。」

 

是說,如此豐富的一天,一個六歲孩子不累才叫奇怪吧!

 

20140904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16952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