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一了】之忍耐和等待
2014/09/02 23:19:42瀏覽438|回應0|推薦14

20140902 

國小第二天,正式上課第一天,凑巧是星期二;低年級上全天的日子。 

下午四點接回家的小孩,進門大聲的「奶奶,我回來了」雖然聽來很愉快,一眼看去,仍見到了渾身一個大大的字: 

鍋中在燉蝦米冬瓜,奶奶時間很充裕,可以坐下來聽他的「我跟妳說」。 

不確定他述說的內容,但知道他因為表現好,得到了兩根橡皮筋。「咦,我們的繩子又可以長長一些了。」 

小孩露出無牙笑容開心道。「奶奶,妳趕快串起來。」 

之前,他看著奶奶把爺爺掛在白板下的一大堆亂七八糟橡皮筋一圈一圈串成繩子並告訴他:「等橡皮筋繩串夠長,我們可以拿來當跳繩用喔。橡皮筋串軟軟的,卡在腳上也不會摔跤,很適合練習。」 

「真的嗎?」這是他沒聽過、沒見過的新奇玩意兒,很期待,沒事就拿下橡皮筋串試試能不能跳,尤其是有新橡皮筋出現,他請奶奶串好後,一定試跳、試跳、再跳。 

兩根一圈,上午串了四根兩個,等小朋友的兩根串上,其實還差一些才容易甩出跳過去,但他迫不及待立刻試跳。是可以跳,而且還破了他自己紀錄:八下。但橡皮筋串不夠長是事實,爺爺立刻道:「好,我們去買一盒來串!」 

「不可以。」奶奶立刻阻止:「本來就已經有根跳繩了,現在我們是廢物利用,而且幾乎每天都會多出一、兩根,特地去買一堆來串,完全沒意義。」 

順便,奶奶將現階段希望小孩了解的「等待和忍耐」再洗腦一遍:「所有好玩的事和重要的事都沒有立刻、馬上可以達到的,我們要學習等,也要學會忍。很快,你再等幾天,我想,如果運氣好,下禮拜就能完成了喔,懂嗎?」 

「懂。」小孩把橡皮筋串掛回去,然後跟我分享他在學校的忍耐和等待:「下課的時候我去遊樂場好想玩鞦韆,可是一直有人,他們一直玩都不走,我就在旁邊等,我好急啊。等好久,終於等到了,他一走,我馬上衝上去玩,哈哈,還好我有等。」 

啊,玩遊戲真的要等。以前帶他去公園玩,他都「這個不行我去玩那個,都不行就跑來跑去」式的跑著逛。靜靜的等可是很難的功課呢,有進步喔。

 

-。-

 

今日小瑣碎:

今天有學台語:金捆。

帶去的點心沒時間吃。下課都在跑一、二樓各班找幼稚園時老朋友,很忙。

因為下課都在撿老朋友,沒有記住任何新朋友的名字。大概也沒空交同班新朋友,那幾個耳熟能詳的名字大約得過一陣子才會被新朋友取代。

有新同學來。小孩描述不清,但老師有特別交待:「這位同學走得很慢,大家不要推他,繞過他走就好。」 

才剛開學,營養午餐尚未開始,學校訂的餐盒他很愛:「我告訴妳喔奶奶,我有帶骨頭的雞肉喔。有三塊。」

「這麼棒啊,這不是你愛吃的嗎?很香很好吃吧?」

「好吃,我把肉都啃光了,花很多時間。青菜我也愛。還有湯,我告訴妳,是丸子湯喔,好喝,我好愛。湯裡的丸子是白色的,我一撈就撈了好多。」

「撈那麼多沒關係嗎?」

「我也沒辦法啊,輪到我裝湯的時候湯都很少了,我一撈就好多丸子啊。」 

另外,他一開始就跟爺爺奶奶道歉:水果沒吃完。

原因:漂亮的芭樂是硬的、完整的,沒切片。他前面六顆恆齒才陸續參差不齊的在長,咬食物都用後面的牙在吃。看得出來他有在努力啃,芭樂上滿滿小齒洞,但沒門牙輔助咬不下果肉來。嗯,也或許是爺爺平日將水果切片、挖肉、去子的,他缺少訓練也不定。 

整體而言,第一天正式上課,他很快樂,很累,九點多一點就睡著了。 

20140902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1687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