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暗夜晨曦》2-5
2008/02/14 10:09:53瀏覽401|回應0|推薦0
創作:eveliu
代傳:墨綠

◎2-5

※※※

而另一方面,一朵英國玫瑰正在花園的隱密角落中跟禮服掙扎,她不知道該如何使身上的緊身褡鬆一點。

「哦,真是該死了……」瞳安發出不淑女的詛咒,衣衫凌亂,雙手跟背後的緊身褡繫線纏鬥,卻沒想到線是越纏越紊亂,她逸出憤怒的呻吟。隨著時間流逝,她開始擔心,不知自己該如何從這團自己造成的麻煩中脫身,隨時都有人可能走近她所藏身的角落。

如果被人發現自己服裝不整的樣子,瞳安知道會對自己及家人的名譽造成傷害;而她越是心急,繫帶就越解不開。

「需要幫忙嗎?我手忙腳亂的精靈。」帶著興味的異國口音慵懶的從她身後揚起,嗓音就像帶有魔力的黑色天鵝絨,似是無形的包覆著她,聲音的波幅從她頭頂貫入,一路像醉人的鴉片酊麻下她的背脊,擴散到她四肢百骸。

一個男人竟擁有那樣的聲音,造物主真是太厚愛他的。而這個聲音,這個聲音……似乎撩起了某片被掩起的記憶簾幕……

渾身僵硬的瞳安動也不動,對身後出現得無聲無息、有著黑色魔磁嗓音的異國男子感到措手不及的狼狽。噢,天哪,這是老天對她開的玩笑嗎?瞳安逸出羞憤的呻吟,希望今晚月光不夠明亮,讓他無法看到更多,甚至於她的臉。

「我很好,先生。請你拿出紳士該有的風度,轉身離開這裡,還有忘掉你所看到的。」背著男子,瞳安儘量保持語氣的平穩,就像被男人逮到她在黑暗的花園中解緊身褡繫帶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男性的輕笑聲揚起。「可是身為一名紳士,我更該為落難的淑女解決困難。」鞋子與草地摩擦的窸窣聲讓瞳安驚慌地知道他離她更近了。

「拜託你!停在那裡不要動!」她花容失色地請求。

「哦?妳確定真的不需要援手?」男子故作驚訝的語氣飽含著笑意。「如果需要協助的話,我以紳士的名譽起誓,我保證不會說出我所見到的。」

「但是,我並不知道你是否是個表裡如一的紳士。」瞳安小聲的嘟噥。「真的不用麻煩了,我可以自己解決這個問題。」她再次強調。

「一個男人有所為有所不為──」鬼魅般的動靜之間,男子以瞳安覺得膽寒的速度移到她身後,漠視瞳安的驚喘,靈巧的修長手指觸上了她身後的糾結,「而我認為這次必須伸出援手。」

緊身褡的繫帶在他似乎沾了魔法的手指下解開,瞳安終於從緊身褡的束縛中被釋放出來,她本能地大口吐息,讓肺部補足空氣,等她回過神來時,發現男子的手輕搭在她的腰際。

「啊,我的女孩,妳根本不需要緊身搭這個東西,妳的腰如弱柳一樣纖細。」陌生男子低低笑著。

「你這個──」羞憤不已的瞳安直覺地扭開纖腰,轉身想要喝斥這位陌生男子,但在四目相交、電光石火的一瞬間,瞳安瞠大了眼睛,身子似乎被定住了般無法移動。

月亮由黑雲後探了頭,這一刻她看清了陌生男子的臉。

如果先前說造物主給了他如此迷人的聲音是厚愛,那這般出色的外表是祂刻意的偏愛嗎?瞳安不覺輕喘了一聲。

「這不公平。」瞳安衝口而出。

「不公平?」異國男子的眼中折射出琥珀色的幽光,他的唇角向上揚起。

「上天似乎過於厚愛你了。」說完這話的瞳安後悔不已,今晚的她竟會如此失常。

男子仰頭笑了,但在他渾厚爽朗的笑聲中瞳安聽到了憤世嫉俗的意味,她領悟到這個男人在完美優雅的表像下是令人難測的複雜,就像是一個人人畏懼的無底深淵。

「的確是的,祂造就了我。」男子的眼中閃過異樣的光芒,他的話聽在瞳安耳裡似乎有額外的未知涵義。

「我認識你嗎?」瞳安對男子的來歷存疑,雖說這是只有社交圈內的人才有辦法拿到邀請函的舞會,她卻從未見過這名男子,但對他卻有一種異樣的熟悉……或者,她曾?

「希力亞克斯,巴爾塔迪伯爵在此聽憑差遣。」男子優雅地欠身行了個禮。

「你是義大利人?」他的名字與爵銜給了瞳安線索。

「是的,我美麗的精靈。」他灼熱的視線未曾離開過瞳安。

瞳安不安地向後退了一步,身子已經抵到了樹牆。「別這樣叫我,你並不認識我。」

希力亞克斯笑了,露出整齊潔白的牙齒,他的輕笑充滿了神秘的意味。

「瞳安,妳在這裡嗎?」遠方,花園的入口處傳來露西嬸嬸不確定的詢問,瞳安倒抽了一口冷氣,她竟然衣衫不整地和一個男人在這裡對話。

(未完待續)

《EveLiu原創小說,嚴禁抄襲、轉貼,謝謝。》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1614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