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曾經如此用功
2008/01/14 16:54:56瀏覽649|回應2|推薦7

今天回想起十年前敢隻身跑到紐西蘭坐移民監,完全是受不了前李大總統的嘴臉。每天拚了老命高分貝的分化族群造成社會亂象,天啊,這是什麼主政者心態!

當然,那時我可不知道他會收了個狠角色徒弟。徒弟一切的一切豈止青出於藍勝於藍,厚黑程度簡直叫人只能稱他第一名。

今古奇觀呀。

不知後來之事,一句英文也不會卻跑到了全講英文的國家,這種行為可稱之為愚勇。老公和兒子的擔心抵不過我橫起來的決心,姑奶奶不想被活活氣死,非走不可。

吾兒
@ndy教了老媽一句咒語:「媽,妳踫到老外,聽不清楚他說什麼時,就說聲趴等。(pardon)」

趴等?趴等。沒問題,簡單。

哈哈哈,兒子真是高估了老媽。英文單字在腦子裡只剩下你我他abc,趴下來等?躺下來等也聽不懂人家在嘰咕什麼呀。


不能跟人哈拉,這對性子急又愛講話的人等於是受刑。下定決心去上學,上語言學校學英語會話,由好啊油開始,至少要把英語從沒程度讀到程度很爛

人要有志氣,但也要先秤秤自己斤兩,否則志氣會立刻漏氣的志向要高要遠大這是小孩子的勵志語,歐巴桑能用洋經幫跟洋人打屁就夠了。

若非年底要回紐西蘭來賣掉這棟木屋,老爺子每天都在整理家當,翻出了一堆當初我日夜拼命作的筆記和作業,我都忘了我曾經多麼用功過。

我曾不止一次跟老爺子說:「當年大學聯考我若拿讀語言學校時一半的精神苦讀,臺大就等於是我家開的了。」他壓根就不信。


現在,密密麻麻的兩大本筆記本、幾大匣子家庭作業、兩本翻得快毛邊的課本、課本裡每一頁空白處的生字音標……差點忘了,我還用壞過一個電子字典!

這些,在在証明,我,
真的真的曾經那麼地用功過。

家庭作業好啊油、華吃油而奈姆什麼的好幾大壘給垃圾車回收了,覺得這幾本跟臺灣地球村外語相同的課本很好,也許,只是也許啦,萬一英文不壞的@ndy叔叔沒空時,奶奶可以拿這課本跟小小劉一起好啊油

20080114

批矮死萬:歐巴桑只能勉強擠幾句洋文出來,別叫我把拚字寫出來,我不廢。(即使是像挫折感這麼難的字,我成天拿來跟洋人訴苦用,可千萬別叫我拚。)

批矮死吐:我本來還想一直當老學生下去的,但踫到了一個非常不喜歡我的kiwi女老師,任何時間都不喜歡我開口。會話一到我,她就會跳過我,叫我旁邊的同學繼續下去,我要不識相硬開口,她會暴怒。奇怪又欺人。咱家只好收拾書包回家去,再也沒上學了。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1537943

 回應文章

尹芳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很佩服勇於發問的同學
2008/01/15 15:30

我的英文會話才真的不好呢, 大概只比“你等會ㄦ”說得要好一些 (這是我大女兒對我的評語).   雖然淡江大學最早以前是淡江英專 ( 我進入淡江時 她早已升格為學院, 而我的畢業證書上寫的是 淡江文理學院 商學院 會計系 畢業 ).  記得當年我謀職時,主試人員幾乎都會說: 「喔,妳是淡江畢業的,那麼妳的英文應該不錯吧?」,曾讓我不知如何回應.

我們那個年代,在鄉下是不興補習的,要補習 也頂多是到鎮上 專任教師家 開的小班上課而已. 以我爸當時的經濟狀況,是沒能力供我去補習的, 何況我國中英文啟蒙老師的發音 還真破,我的發音深受他的影響,改不過來. 現在回想起來,專科畢業的他 應該是到鄉下學校來混薪水吧, 真正的誤人子弟啊. ( 我是國中第一屆,當年九年國教剛起步,師資缺乏之下,許多不怎麼樣的專科畢業生都藉著形式上的考試  在實質的紅包文化下 都成了國中老師. )

啊~~ 我離題了~~~

其實我很佩服勇於發問的同學,當年我個大膽小害羞,常常不敢發問,只能私下摸索或請教同學.

我是想說,看過墨綠姐的『曾為人師』就能猜測到 您是一個打破砂鍋問到底 並 勇於發問的學生,大概Kiwi老師認為,妳在班上頻繁的發問 已佔去了其他學生發問的機會,所以才如此對妳, 但她處理的方式不對,她應該私下先和妳溝通,才不至於傷到您的心.

.


尹芳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真可愛
2008/01/15 10:13

Dear墨綠姐,

您真是太可愛了  

 我大概能猜得到 為何那位 Kiwi 女老師 死命的阻擋妳向她提問喔   ^_^

墨綠(darkgreen) 於 2008-01-15 11:46 回覆:

被打壓時,我可一點都笑不出來。

最後一次她凶我:「Lisa,妳不要說,讓別人說。」我委屈得到廁所哭了半天。哭完,收拾了書包,第二天就沒再去了。

我英語那麼爛,她是老師,怎麼可以阻止我練習,我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