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啊就老了咩】之皮膚
2014/07/18 00:05:45瀏覽452|回應1|推薦21
相信我,人老了厚的只有臉皮;這臉皮是指形而上那個臉皮,真正那臉反跟其他全身上下一樣,變薄了。

皮膚往回走了。

往回走,像幼兒般脆弱敏感,卻無一絲幼兒的滑嫩柔細,超級悲哀。

話說今天上午在臺北由兒子家走往老弟家準備喝個茶吐吐苦水便回臺中。

短短兩站的距離,進到老弟家門,坐定,然後檢查一下一路感到腳都在痛個什麼勁!

舊鞋。被嘲弄過像夜店鞋的半高跟涼鞋,今天以前都歸類在「好穿鞋」那一檔的四季可穿萬用鞋。

由買來就沒打過腳的鞋,當發現她居然給我磨破五處皮來,我可是吃了好幾斤!

邊貼OK繃我邊嘀咕:「奇怪,冬天我還穿過,沒事的啊。」

「呵。」老弟輕笑一聲:「醫生曾跟我說:很多年紀大的病人喜歡說《我以前都不會這樣》,我就說:啊就老了咩,免疫力差嘍。」

親愛的年輕朋友們,您若聽見家中老媽說「這裡痛哪裡痛我以前都不會巴拉巴拉。」您就溫和地提醒她一下:啊不就是老了咩。

以上。

第二天感到雙腳痛點增加,這才發現被鞋子磨破皮的他方不是五處,有八個磨傷。老皮真的變薄了)20140705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15169103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了
2014/07/21 20:33
的確,常常聽醫生說,機器用久了當然是要磨損的。
墨綠(darkgreen) 於 2014-08-12 00:23 回覆:

磨損的老機器修也修不好

上了油也不靈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