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鮑魚
2008/01/01 11:00:29瀏覽2453|回應1|推薦7
話說此地的好朋友曼妮來喝下午茶時,送來一昂貴伴手禮——新鮮生鮑魚。

(新鮮帶殼鮑魚)

我們在館子裡吃的鮑魚都是處理好的,而且薄如紙片,數片便貴得人心臟受不了。我們收到的是整個的,還包括一個鮑魚殼。


紐西蘭的鮑魚肉是黑色的,但內殼色彩很漂亮,許多人洗淨了拿來當室內擺設。切割、打磨、拋光後還可做成手環、項鍊墜、戒面或耳飾,是禮品特產店的長銷品。

紐西蘭產鮑魚和龍蝦,但在超市偶爾看得到龍蝦卻從未見有新鮮鮑魚在架上。感覺上鮑魚都被毛利人採光吃光了。數年前老爺子來休假時曾跟朋友跑去海邊,見毛利人正抓鮑上岸,厚臉皮硬跟人家買了一些,深感檢到了大便宜。那是我第一次吃鮑魚生魚片。洗刷乾淨後並無腥味,切片不沾任何醬其味仍鮮美無比。

曼妮送來的不是當日鮮鮑,但冰箱放了一天仍是活的,不生吃便炒來加菜可也。反正怎麼吃都美味啦。

(將黑乎乎鮑魚在水下用牙刷刷乾淨

在吃鮑魚前的工作可不簡單。首先用牙刷將黑乎乎鮑魚帶殼能刷到的地方盡量刷淨。

再來,用小刀將肉剝離並洗淨殼內亂七八糟的干貝渣和內臟之類。

(以小刀將肉剝離殼。


(清除殼內的內臟

鮑魚側緣黑得倒胃口,要仔細刷淨。


對了,鮑魚有牙齒喔。要拔牙。

(兩個尖尖的就是鮑魚牙齒

清乾淨的鮑魚是淺綠色。

(上面的洞是拔掉牙留下的

不知道該這麼吃,切了葱絲放盤沿,爆好拍蒜和薑片,放點鹽,把鮑魚片丟下鍋翻成微捲再丟下紫紅色包心菜絲,自以為顏色還算和諧,上桌,吃光。


謝謝曼妮給的美味加菜炒鮑魚片,也謝謝辛苦清鮑的老爺子

20080101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1500843

 回應文章

Takol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有點噁心
2008/01/01 22:08

看了內臟和牙齒,略感噁心...

還是去買罐頭鮑好了(根本是窮人的酸葡萄心態)


墨綠(darkgreen) 於 2008-01-02 05:22 回覆:

親愛的大毛爹

任何人在處理鮮鮑時看了那內臟和牙齒大概多少都會倒胃口吧。我壞心眼,就是要大家看了照片後油然而生:呸,鮑魚沒啥了不起!

(說老實話,鮮鮑味真鮮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