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紐西蘭耶誕樹
2007/12/30 17:03:07瀏覽607|回應1|推薦12
很想將十二月盛夏的威靈頓一項特色秀給大家看,但每次艷陽天進城去採買老忘記帶相機。今天總算記住了,我是駕駛,便要老爺子聽我口令沿途拍照。

車行中所拍到的照片跟我所要的效果有落差,但老爺子手很穩,還是抓到了幾張我要的景色。

跟大家介紹紐西蘭十二月的特別植物——耶誕樹。

(轉進歐倫托灣之前的一棵滿樹艷紅婆胡塗卡哇,不遠處的如劍橘色「建築」是風向指標,會
隨著風向東倒西歪。今日中午無風。)


(歐倫托灣沿山處處艷紅)

南半球的十二月是艷夏,戶外不可能見到聖誕紅,威靈頓滿山遍野芳名叫婆胡塗卡哇的樹,許多街道的路樹就是婆胡塗卡哇(毛利語),十二月之前它是終年長青,+二月整月一株株爭艷,藍天綠地中,她們是紅得夠放肆了。

20071230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1496421

 回應文章

Takol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好酷的風向指標
2007/12/30 19:29
好酷的風向指標喔,刮颱風時,會不會戳到路人哪?
墨綠(darkgreen) 於 2007-12-31 06:33 回覆:

塔客

威靈頓風大是出了名的,我多次在刮大風天氣出門,車經該處,只見橘色刀尖東倒或西歪,尚未見有歪到90度狀況的。

我沒走過去細看過,不知這是什麼原理所成,但我想是充氣塑膠製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