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經亦即聖經
2007/11/23 16:30:06瀏覽514|回應3|推薦7

我兒@ndy在天外飛來巴斯光年放了個小影片
因為我聽不懂英文版
Mom Song他把這媽媽有本常念的經翻成中文



【中文版】

我幹了1件好事
整理出1位母親在1天24小時之內的嘮叨
並濃縮成2分55秒簡報
請繫好安全帶
這就來了:

別賴床
別賴床
快給我爬起來
去洗臉
去刷牙
把頭髮梳好來
穿制服
穿鞋子
有沒有在聽咧
快起床
棉被順便疊一疊!

你熱嗎
你冷嗎
就這樣出門邪?
課本呢
便當呢
作業都帶了沒?
拿外套
和手套
要披圍巾和戴帽
別忘了還要餵貓!
吃早餐啊專家說人類一天最重要的就是吃早餐
吃維他命啊你才會長得又高又壯當男子漢
要記得今天三點你跟矯正牙齒的牙醫有約
別忘了下午有鋼琴課所以之前一定要練ㄋㄟ

別噎到
慢慢嚼
還磨菇
校車來了
小心走
回來!
耳朵後面怎麼髒的
在操場
別玩瘋
不准玩太兇
禮貌點
友善點
讓同學一點
要自立
要排隊
不要去冒險
上課乖
別逼我去丟臉!

收房間
掛衣服
髒東西撿一撿
整整床
懷疑啊
沒那美國時間
這是哪
狗窩嗎
這麼亂
怎麼睡
要死了你聽到沒!

快接電話
還講電話
別坐太近
關小聲
吃飯不准玩手機
今晚不准打電動
要是再不聽話
就沒收你的iPod!
又要去哪跟誰出去呢你到底打算幾點才回來
常說請和謝謝對不起沒教養的被排擠是活該
現在你嫌我囉唆以後你就懂得感激我
等你自己有小孩就知道當父母不簡單
你一定會感激打從心底謝我
但現在你好膽再瞪我試試看

有東西
在嘴巴
就不要說話
胡蘿蔔
和青椒
統統要吃掉
快開動
你敢吐
打到你舒服
老娘做飯很辛苦!

去唸書
去開門
休想來抗爭
要出頭
數到三
別等我開幹
去賺錢
去上班
去讀博士班
去去去去...
我管你們誰先罵誰
但我會管到你36歲
長話短說可以嗎
看在老天的份上
說實話好嗎
又如果你朋友都跑去跳樓
你也要跳嗎

我講過一百次你都不聽我還會再講一百次
你已長大別幼稚
你遺傳你爸的白癡
我在跟你說話眼睛看哪裡
走路抬頭挺胸嘆什麼氣
家,是大家的
那大掃除,人人有責
哭什麼哭再哭我讓你永遠哭不出來

喔!

去刷牙
去洗臉
換睡衣去小便
上床前
抱一下
跟媽媽禱告先
別忘了
愛你唷

等明天我們從頭重來一遍
因為當媽當不厭
還需要什麼理由嗎
因為
因為
因為
因為
媽最大
媽最大
媽最大
媽最大
我是你媽
你媽
你媽
你媽

你媽

答啦!


翻得實在太好笑、血實
又因為這個媽媽念的經我幾乎在他們小時候念過九成以上
現在他們長大了
還加上「少抽煙、別熬夜,健康就是一切。你太胖、你太瘦,飲食千萬要正常。」

那個媽媽不是如此呢?

念不完的經
擔不完的心
因為
因為我是媽媽呀

媽媽念媽媽經不是天經地義嗎



批唉死萬:
以愛之名的媽媽經,一個不好嘮叨過頭,孩子也會瘋掉的,媽媽們千萬要注意:這年頭,娘親難為啊。

批唉死免:
翻譯為@ndy版權,請勿抄襲。若要引用,請至
天外巴斯光年家請示,謝謝。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1396958

 回應文章

尹芳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7/11/26 09:01

我昨晚和大女兒通視訊時,她說,她和妹妹看了妳這篇媽媽經後,姊妹倆都笑翻了. 因為歌裡面的經文 幾乎都被我這囉唆的老媽日復一日的叨唸過

此時耳機裡傳來小女兒大聲哼唱著Mon Song. 大女兒說,妹妹聽了Mon Song後滿腦子裡都是Mon Song的音樂,還整日哼個不停呢.

墨綠(darkgreen) 於 2007-11-26 09:17 回覆:
有時,在外地的孩子思鄉的愁緒中除了媽媽的菜,也有媽媽經吧。母子感情是累麼的關懷和施與受的感受嘛

尹芳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是
2007/11/24 23:19
我也是個嘮叨的媽咪
墨綠(darkgreen) 於 2007-11-26 09:12 回覆:
媽媽們都會對號入座啦

阿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得好!
2007/11/24 15:06
這些話我算算.....居然6成以上我都有每天講,哈哈
墨綠(darkgreen) 於 2007-11-26 09:10 回覆:

哪個媽媽沒念過這些媽媽經?

這個媽媽孩子還小,等以後她會念得更廣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