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薔色寒梅逢春開》18
2007/07/08 10:35:23瀏覽924|回應0|推薦2
◎~18 說客

「沈小狗,你瘋了。」小雲輕敲男孩頭:「你說過的,全世界你最愛你媽咪了,怎麼可以讓你爸結婚。」

「可是,」男孩揉揉腦袋:「媽媽只是照片媽媽,我還是最愛她呀。但爺爺奶奶都說過:照片媽媽升天當天使了——好假的騙術喔,反正,他們說爸爸是聰明人,要給我找新媽媽也要找最好的。姐姐,」小男孩抬頭對小雲認真道:「妳不喜歡當我姐姐嗎?」伸手拉住小雲手一笑:「我喜歡耶。」

「我……」小雲一時啞然。貫言暗地握住她另一手附耳道:「別輸給個小鬼。」

沈威向父親投以感激一瞥。原來帶小山來有如此加分效果!

「嗯哼……」田奶奶一斂笑臉,對沈威正色道:「小伙子,你要不要我把那天你感動了我的一番話,現在公開一下?」

太尷尬了,紅雲始終未退的沈威說不出話來,只一個逕猛搖頭。

「你去找田夫人說了些什麼?」時雨再次問出了每個人的疑惑。她就不相信這個成天嘻皮笑臉又遊戲花叢的的傢伙,狗嘴裡能吐出什麼象牙來。

「時雨,」田奶奶這時的神色是『田夫人』:「沈威希望在有一天逼不得已非向妳求婚時,我能助他一臂之力。」

「逼不得已?我——」

微搖頭制止了時雨欲暴發的慍怒,田夫人眼神凌厲:「先聽我說完。甜言蜜語對我這老太婆沒用,這孩子打動我的是他深刻的用心。你留下!」

這聲命令將欲遁走的沈威被迫轉身退回原處坐下。逃不掉,他乾脆堅定地將時雨右手握在手中,老起臉皮來一塊兒傾聽別人複述自己說過的話。

「時雨,妳自己可能都不清楚,但這點我向妳的老板沈總求証過了。在近二十年來,妳表面上跟沈家劃下界線,實際上,許多時候妳非常依賴沈威。」

卓時雨無法置信地睜大了眼。

田夫人肯定地點點頭:「我可以舉許多例子,但那些不是今天的重點。重點是妳在自己都不自覺之下,幾乎是在跟我相識的第一天晚上返回台北後,沈威打『日常』電話給妳,妳就『開心萬分』地一五一十告訴了他有個『田夫人』。妳想起來沒?」

時雨想不起來。

沈威常打電話給她瞎扯淡。閒聊的事,誰記得?

「沈威在弄清『田夫人』背後代表的是什麼意義後,立刻打電話約我見面。我得說,我很好奇。在司法界,很少人夠膽想單獨面對我談話。只問法理,不留情面。我可不是什麼好相處的老婆子。我也想會會這小伙子。」

「田奶奶,茶。」小雲把茶杯遞給田夫人,引來一個溫暖的微笑。貫言把托盤上其他的茶杯一一分送如儀。

「沈威,你看我的記性可有差。」田夫人將杯子放下清楚道:「一見面,客套話完畢不多久,沈威便認真對我說:『我關心疼惜小雨很久很久了,田夫人,小雨在男人身上跌跤傷得很重,她防男人。不要緊,她若打算獨身到底,我陪她到老做伴便是,反正我已經有個兒子了,父母不會逼我再婚——我可有一句背錯,沈威?』

刻意扭頭不語的沈威,大家只能看見他紅色的耳朵和頸子。

「時雨,」田奶奶柔下聲音:「他還說了些其他,在此我不便覆述。在女人身上用心良苦的男人,女人得回以用心體會。」

停頓一下,田奶奶聲音更低柔:「身為長輩,本來我不好多說什麼,」自嘲地笑笑:「大概是跟貫言媽處久了,現在也有些兒愛多話了。」

笑容淡去,田奶奶清楚道:「對沈威,妳一定有許多不滿情緒;但在妳一再拒斥他時,不妨想想我我現在給妳的兩點訊息——沈威打電話給我那天,報紙經濟版的頭條就是李淳瀚返國的消息。還有,我比老田大了三歲。」

起身走到兩人跟前,田奶奶拍拍二人肩;「溝通也罷,大吵也無妨,」推了推兩人:「進屋去交心,把客廳交給我們吧。放心,小雲不是問題。這兒蛋糕飲料都有,我們會自己招呼自己的。」

(未完待續)

《backpacker1947-darkgreen原創小說,嚴禁轉貼,謝謝!》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1075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