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薔色寒梅逢春開》17
2007/07/07 09:24:41瀏覽929|回應0|推薦3
◎~17 老人不能生小孩的

「爸!」小男孩直奔過來抱住沈威腰:「爺爺說你有大麻煩了,被抓到做壞事。」抬起小臉認真道:「我們會救你,你別怕!」

「沈小狗!」小雲跟在後面嬌叱:「你才救不了呢。」

「田夫人。」沈威和時雨同時向最後現身的田奶奶躬身招呼。

時雨一反平時強悍,憂心忡忡地不時將視線投向女兒。偏偏小雲就是對親愛的媽咪來個視而不見。

這微妙的舉動一一落在貫言眼中,但身為晚輩,他沒立場表示任何言行。就他由母親和小茵處聽來的對卓阿姨的認識,任何一方面她都是個盡了全力的好媽媽,女兒的態度一定傷到她了吧?想到這,貫言不自覺看向田奶奶。

感受到貫言的視線,田奶奶回他一個『放心吧』的笑容,接著輕咳一聲;「沈威,是我打電話給你家老太爺的。小雲一見我就哭哭啼啼,除了捉姦在床的奇怪字眼兒,她啥也說不出來。我想,這是當初你去拜訪我時,希望我能做的事,所以我趕來了。事情可有解釋?」

「我不能解——」

「你去拜訪田夫人做什麼?」沈大爺和卓時雨異口同聲追問。

「我……」每個人都訝異地眼看著一絲粉紅在白晢俊臉上暈開。

田奶奶找了張椅子坐下:「不能解釋的事?大家都坐下吧!對了,」老太太對好奇瞪視她的小男孩一笑:「你怎麼叫沈小狗呢?」

「我叫沈山,是我的照片媽媽取的名字。說我長大會像山一樣高壯。奶奶說我小時候是藥罐子,希望我像小狗狗一樣容易長大。」

「可是這樣同學不會笑你嗎?」

「同學不知道呀,而且我是班長,大家都怕我。奶奶,我爸做了壞事嗎?『捉姦在床』不是很要命的事嗎?」

「嗯,」田奶奶認真點頭:「嗯,在某些人身上確實很要命,但你爸爸嘛——」扭頭望向紅暈仍未退的沈威重覆道:「現在這狀況,是當初你去拜訪我時,希望我能幫上忙的事嗎?」

「是!」肯定單音一落,沈威又立刻補充:「請您盡全力!」

「處境這麼慘呀,」別有深意的看了眼沈威,轉而看向沈威嚴肅寡言的父親,良久,田奶奶沉吟:「沈總,電話中我曾跟您提出些疑問,您所言當不假吧?!」

「據我們多年觀察所得,不假!」

「這樣……」田奶奶左右看看:「小雲,媽咪若結婚,妳無論如何都不能接受嗎?」

「跟沈叔叔就不行,他花名在外,媽咪會受傷。」

「我爸才不會!」沈山胸膛挺起:「爸最好了!」眼睛眨了眨突然聯想到更重要的:「爸,你要跟阿姨結婚嗎?」

「我很想,可是阿姨不肯。」

「為什麼?」小男孩忠心耿耿道:「奶奶說過每個女生都想嫁給你呀。」

「沈小狗,如果阿姨幫我們生個可愛妹妹,你要不要?」

「不要,我要弟弟。」

「如果是像大姐姐那樣的妹妹呢,」沈威試探道:「你會生氣嗎?」

「像大姐姐呀……」沈山抬頭看著他一向喜歡的大姐姐:「那就沒關係了!」接著眼睛瞄向卓時雨:「可是阿姨好老了,老人不能生小孩的。」

時雨嘀咕了句:「那才叫阿彌陀佛呢……」

(未完待續)

《backpacker1947-darkgreen原創小說,嚴禁轉貼,謝謝!》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1073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