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薔色寒梅逢春開》16
2007/07/06 08:39:40瀏覽977|回應0|推薦1
◎~16 雞同鴨講

—。—。—

沈威把沖泡好的熱茶放到仍呆楞楞地時雨眼前:「在小雲沒回來前,有些話我想跟妳先聊聊。」

「什麼?」時雨還在為女兒的眼淚揪心:「什麼?」

沈威坐在女士對面喝了口茶:「我說,一旦小雲想通了,我們是可以馬上結婚的。」

「噢,這個……」

等了半響沒回音,沈威沈不住氣了:「噢什麼?好還是不好?」

「不必!」時雨振作一下啜口茶:「不說你一直對小萱難以忘懷,這麼多年來只遊戲花叢;我則是正值人生頂峰,一切自給自足有餘。我不覺得自已需要婚姻。」

放下杯子,時雨呵呵一笑:「我真的不知道『性』是可以很舒服愉快的事。都這年紀了,以你花花公子的美譽,我確實喜歡你帶給我的感覺。我不反對你偶爾對我“施惠”。婚姻,免了吧!」

「什麼?」沈威有些驚怒交加——好像台詞全反了。而且,一時之間他也弄不清自已是被侮辱了,還是誇贊了。

「我是說——」

「妳什麼也別說!」飛快打斷時雨。現在沈威知道自已被侮辱了:「我得給妳上一課。妳覺得『很舒服愉快的事』跟我花名在外毫無關係。我是付出了我全部的——算了,再說下去我準後悔!」

「ㄟ~~你在生氣!?」認識那麼久,時雨倒是第一次見沈威對她變臉。

「廢話!」沈威沒好氣:「泥做的人還有個土性呢。」

「對了,」反正她也懶得去了解男人:「晚餐前你好像要跟我說什麼……啊——」時雨想起來了:「你要結婚了!」上身不自覺往後縮,語帶不滿道:「還是我認識的。小沈,不是我說你,你剛才還跟我……那個——」

「什麼那個這個,」沈威不耐地打斷她,更沒好氣了:「做愛!我們剛才的行為有個專有名詞叫『做愛』,英文名詞make love!」

太歲頭上莫動土。

時雨認真點頭:「是,受教了!可是,」時雨睜大了眼:「小姐到底是誰?」

見狀,沈威不由笑出來「受不了妳!」伸手食中二指往她額上一彈:「小姐正是妳最熟的人——卓時雨。」

「卓——」時雨推下眼鏡:「你在搞什麼?」一下想到了另一可能,秀眉一攏:「做愛是你的手段嗎?」

「少侮辱我!」沈威斜覷她:「我可是“受格”喔。」

時雨揮揮手,語氣堅決:「我不結婚的!」接著唇角一撇,以眼角飄他一眼:「而且,我可感受不到啥誠意。錄音帶!哼。」

沈威掏出帶子交到她手上:「為達目的不擇手段啦,現在『威脅』交還妳。還有,如果妳是因為小萱,我——」沈威回頭往客廳門看去,立刻站起來並轉身訝道:「爸?」視線陡直下落到一小男孩身上:「沈小狗?」

(未完待續)

《backpacker1947-darkgreen原創小說,嚴禁轉貼,謝謝!》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1071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