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薔色寒梅逢春開》15
2007/07/05 10:58:56瀏覽925|回應0|推薦2
◎~15 搬兵

「出來,站到路燈下!」另一警察以更凶的語氣叫著。

真要命!

一個淚痕狼籍的年輕漂亮女孩和一個凶巴巴板著臭臉的年輕男生——貫言可以猜出這兩個警察在想什麼。「對不起,長官,我叫吳貫言,她是李睛雨。彼此有點小意見……呃,只是家務事!」

「才不是家務事,我要他——唔……」

貫言困窘萬分,飛快伸手捂住小雲嘴:「大概我說什麼您二位都不會相信,但我也不能鬆開手讓我女友說出日後會後悔的話,」貫言儘可能誠懇道:「請您哪位由我右邊褲袋拿出手機好嗎?」

其中一位警員將信將疑取出手機。

「開機後第一個號碼是這女生的,」貫言鎮定道:「第二個號碼是我台中家裡,第三個是我台北監護人的。麻煩您按下第三個號碼。跟對方通過話,您二位就知道我不是什麼問題人物了。」

「我來!」較年長的警察搶過手機按下。頭兩句還自認權威的很傲慢無禮,沒說上幾句,不但語氣變了,連身子都成了立正:「是!田夫人,是姓吳……」快速瞄一眼貫言:「是,超過180身高……是,是!……是,這兒是民生東路,是,明白了!」

原來去世的田爺爺和退休的田奶奶連警察都怕。

接過對方恭謹還回的手機放回褲袋,貫言試著鬆開手——小雲不再亂嚷嚷了。牽著她手,貫言打算有禮地離去:「有田奶奶做保,那我們可以離開了嗎?」

「田夫人問是不是有位李小姐在,說她立刻會趕過來。」

「噢……」貫言想起來了。去車站接小雲時,他曾打話告訴田奶奶今天要去卓阿姨家為她慶生。

說到電話,他腦袋瓜子自動跳出一組數字。對兩位警察抱歉的笑笑,「小雲,」把女孩拉到兩步外輕聲道:「妳老實說,那位妳叫沈叔叔的人人品很糟?」

「沒,」小雲搖頭:「我打小就認識他了,他對我一直很好,可是,」小嘴一噘:「媽不該挑他,沈叔叔是比我生父還爛的花花公子。」

貫言想起進門入眼所見,那保護慾可不是……「小雲,你在這等我一下,我去對面超市幫妳買些濕紙巾。」跟兩位“保鑣”笑著揮揮手,貫言一進超市就撥電話:「我是吳貫言。請叔叔告訴我,您的行為背後是高貴的。」

聽到滿意答案,貫言再追一句:「要結婚?」

不容置疑的肯定『嗯』,讓貫言笑逐顏開:「那好,馬上您就有重武器了!田奶奶您認得吧,我會請她老人家助您一臂之力。」

「欠你一次,小子!」那頭傳來鬆了一口氣的帶笑回答。

小雲是個甜美的女孩,貫言不希望她由於對母親失望而衍生背叛感。直覺告訴他:那位沈叔叔應該是卓阿姨的真命天子。

為了小雲,他希望自己的直覺無誤。

(未完待續)

《backpacker1947-darkgreen原創小說,嚴禁轉貼,謝謝!》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1069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