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些老電影(下)
2007/06/25 11:20:36瀏覽2145|回應0|推薦4

(蘇菲亞羅蘭)

說到真善美,有沒看過這片的人嗎。茱莉.安德魯絲帶著一群小鬼演得真好,每首歌都好聽。最近在一片什麼公主的片中,她飾演皇后,那氣質簡真沒得說的。她的漂亮讓人很舒服。原來有不少人是愈老愈經看啊。

當年的老電影不能不提007詹姆士龐德,史恩康納萊演活了那個第七號情報員,當他拒絕再演007時我們還替他大呼可惜。康納萊之後的007我幾乎沒怎麼看了。直到皮爾斯布洛斯南出現,我對這老套電影已失去了熱情。


(魂斷藍橋劇照。勞勃泰勒和費雯麗)

以前學生時所看過最受不了的電影就是俊男美女搭擋:勞勃泰勒和費雯麗演的魂斷藍橋。片子是沒話說的好看,音樂有名到不行(畢業典禮時大家都常拿來用的一首曲子),但那內容和結尾是該死的哭死人不賠命。這是我拒看的影片黑名單之一。太慘了!


(鐘樓怪人劇照。)


(60年代義大利艷星珍娜.露露布麗姬妲)


還有一片也是我不想重看的佳片:鐘樓怪人。安東尼昆化醜妝(雖然他本來也不帥)飾演那心地善良無比的怪人,為了偷偷愛上的吉普賽女郎珍娜.露露布麗姬妲而背叛邪惡的主教,但電影中他因外表而必須做的犧牲,讓人不忍。


(蘇菲亞羅蘭)

喲,說到大肉彈珍娜.露露布麗姬妲就不能不提她的前輩蘇菲亞羅蘭,兩位意大利艷星,以臉蛋來說珍娜較傳統美但星運不甚佳,而蘇菲亞的大臉、眼尾挑翹和大厚唇,卻被當做女神般紅了n年。她愛上大製片(是愛錢、權、還是人?不記得了),流了無數次產,忍受大製片的花心,可她的忍耐最後終於開花結果,老公娶了她也收了心,還擁有兩個小帥哥兒子(現在帥不帥就不知道了。)


啊,一講性感,我提過夢露沒?瑪麗蓮夢露~~呀!說喜歡她不如說憐惜。這女人終其一生追求安全感和真愛,但到自殺死亡都一直是男人的玩物。盛年自殺,也許是世人忘不了她的主因吧?她在「大江東去」中,嬌軀依著鋼琴半瞇著眼,噘著紅唇唱歌的樣子,迷人喔。


(大江東去劇照。瑪麗蓮夢露)


我喜歡看戰爭片和文藝喜劇片。當年看電影純是外行人看熱鬧,演員名字記不住幾個,誰有名,為什麼有名,卻是一概霧煞煞。像我喜歡「國王與我」的歌舞和黛博拉.蔻兒,卻大不敬地不知道男主角光頭影帝尤勃連那的演技有多行。


(國王與我劇照。)

成年後,「國王與我」是我重看數次的老電影之一。我不記得自己看過墨洛哥皇后葛莉絲凱莉的電影,看照片真是美呀,但在我眼中,「金玉盟」和「國王與我」的黛博拉蔻兒就是「氣質」和「優雅」的同義詞。她一再錯失奧斯卡金獎,黯然淡出好來塢,臨老也只能接受奧斯卡給的終身成就獎了。


(這是國王與我中一可愛的橋段。平民一定要比國王矮,蔻兒都快趴下了。)

在我念書時「大」片子挺多。十戒、萬夫莫敵、大國民、良相佐國,都是令我難忘的電影,可是閒來無事若想享受一段好時光,我仍會挑輕鬆的電影來看。像奧黛麗赫本的「窈窕淑女」就是殺時間的佳片,只是我對結尾一直很有意見:臭男人啦。

唉呀,一下子寫了這麼多,差點欲罷不能了。維琪說我寫這些「老」電影很難叫人回應,我倒覺得這些內容和照片雖証明我夠老,但也把一些美好的回憶都拉到了眼前。我曾追著喜歡的明星一部電影一部電影的看。我也曾花錢收集過喜歡影星的照片…我,也曾年輕過。

(全文完)

20051015

◎本文所有圖片感謝
維琪Dino提供資料。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1048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