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薔色寒梅逢春開》9
2007/06/23 09:05:23瀏覽892|回應0|推薦3

◎~9   往事

—。—。—

「丁小——」

「別跟我說話!」時雨雙眼平視瞪向前方:「在我覺得你值得我尊敬前,一個字都別跟我說!」

禁止他人說話的人,自己倒是不怕浪費口水的說了一串。

沈威扭頭瞄一眼平板著臉的女人。由餐廳追出來,這女人倒是識時務的由眼角餘光找到他影子,一路跟著他上了車。之後,車廂內就結霜了。

沈威關上音響,輕鬆地握著方向盤,開始吹起口哨——不能說話,吹口哨總行吧。

雄壯的桂河大橋、輕快的肯肯舞曲、憂傷的美酒加咖啡……客人未點歌,主人卻上了癮欲罷不能了。

嘹亮的口哨聲迴盪在狹小的空間,再悅耳,時間一長耳膜也受不了了:「你有完沒完!」卓時雨小姐嬌聲呵叱。

口哨未止。

時雨投降:「揭人瘡疤是缺德行為。」

沈威見彎立轉:「快意恩仇!」

無聲地嘆口氣,時雨半轉身子直視毫無悔意的男人:「小沈,我們認識多久了?」

「從頭算嗎?」沈威不加思索道:「十八年又九個月——零幾天我沒算。」

忘了自己問這問題做什麼,時雨訝道:「有這麼久?你記得真清楚。」

「那是因為妳出現在我生命的方式太令人震撼了。」沈威微一揚眉道:「妳確信自己想聽“妳的”故事?」

「聽完我再後悔——」時雨壓根兒忘了剛才在氣啥了:「我不記得自己跟你的初見面有什麼了不起的戲劇性。」

「妳記得才有鬼!」沈威哼道:「我才剛當上新鮮人沒幾天,每天都有舞會、聯誼,整個世界被我踩在腳底下。然後有天我心血來潮,帶著新交的女朋友去見我最喜歡的伯母。就在她客廳,我見到一個戴著跟漫畫丁小雨一模一樣土氣圓眼鏡的女生背影,而雙眼含淚的伯母抬眼見到我,非但沒招呼我,反而暗示我快離開——妳正在埋頭苦幹大吃大喝!」

「就妳昏倒在事務所那天。」沈威搖頭補充一句:「沒見過吃東西像妳那麼狼吞虎嚥的。」

時雨皺眉:「我吃得不多,總經理夫人說我餓得太狠,不准我吃飽。」

沈威不語。

「威弟,」沈威回想伯母含淚喚著他乳名所說的話:「這女孩才大你兩歲,未婚生子被家裡趕了出來。她舉目無親卻防禦心很強,我們只能給她個工讀機會,無法施于更多援手。她是你學姐,在學校遇著了,幫著她些……」

「防禦心強……」沈威吁口氣:「沈家全是男孩,我伯母和我媽都好喜歡妳,但妳把公私分得近乎無情。丁小雨,她們從無機會跨過妳費勁挖出來的鴻溝,這很傷人的,妳知道。」

「怎麼會?」時雨大驚:「先後總經理都是我大恩人,我尊敬都來不及,那有什麼鴻溝?你別亂講給我扣帽子!」

「就是這個。」沈威由鼻腔應道:「總經理。總經理夫人……我還一直奇怪,怎麼每次稱呼時妳都沒跪下磕頭呢,哼!」

時雨笑起來:「神經病!」

生活層面的許多事卓時雨都是大而化之看待,而多年來面對橫逆的習於單打獨鬥,在在使得她的柔軟消失,強硬突顯——向前走不回頭即一証。

時雨丟開無用的往事,伸頭往外打量:「這路不熟,去哪?」回過頭來警告:「這陣子我很煩,連帶都沒睡好,你若想去喝酒什麼的,我可不奉陪。我要回家休息。」

「我就知道!」沈威瞪她一眼後方向盤大轉,往中山北路駛去。

「你知道什麼?」問完,突然想起一事:「對了,剛才你回公司時不是有事找我?什麼事?」

「小姐,可不可以麻煩妳別把話全擠到一堆說?」沈威一臉痛苦重重道:「我是有事要說,待會兒再談不遲——妳剛才沒吃什麼東西,我現在帶妳去吃飯。」

「你不吃飽了?買個便當給我帶回家就行了。」

「妳給我差不多一點行不行?小姐,」沈威抬高音量:「卓時雨卓小姐,女人四十一枝花。閣下今天生日——妳記起來沒!」

(未完待續)

《backpacker1947-darkgreen原創小說,嚴禁轉貼,謝謝!》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1043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