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薔色寒梅逢春開》8
2007/06/19 13:15:42瀏覽943|回應0|推薦1
◎~8  斷情

「妳現在不曉得了?」沈威讓開身子讓服務生上牛排:「這家店我很熟,他們最好吃的是六分熟牛排和飯後甜點。李博士,您也可以叫來嚐嚐。」

仿佛他是男主人似的。

「也不介紹我認識,真不夠意思!」時雨嘀咕著,仍追著前面話題。

見李淳瀚也點好餐,沈威拿起刀叉:「妳認得的……先吃飯。餓死我了!各位,失禮了,我整天沒進粒米。」語未落,沈大少已開始狼吞虎嚥。

「我認得?」這下子可勾起了“丁小雨”天大的興趣:「是常打電話找你的李小姐嗎?我蠻喜歡她的,人長得漂亮又——」

「不是她——」沈威放下切割著的牛排,拿過時雨放在一旁的濃湯,並把自己那份挪到她面前:「別猜了——不喜歡蘑菇妳幹嘛叫蘑菇湯?」

「呃,」胡彥明歉然道:「聽說這家店的蘑菇湯不錯,我準備訂餐時打電話問卓小姐,她說沒意見……」

「丁小雨在外面吃飯永遠不會有意見,」沈威以不失態的快速度,優雅地解決了牛排並喝完時雨的蘑菇湯,這才拿起塊小麵包慢條斯理地咬將開來:「卓時雨小姐闖入我大伯的會計事務所要求工讀時,是我爸去趕她離開的——」

「小沈!」卓時雨大聲想嚇止。

沈威斜她一眼,一臉不以為然:「結果,還沒說兩句話她就暈倒了……怪怪,才出月子一個月,餓昏的耶。她從懷孕就被趕出家中了。小雲現在長得這麼健康還真是老天可憐她。」

「你再說,再說嘛。」卓時雨狠瞪沈威。

「咦?」沈威一臉無辜:「我只是說明小姐妳為啥在外面什麼都吃呀——她餓怕了!」對其他聽眾丟下這句重量級的話,沈大少若無其事地再伸手去拿小麵包。「你們都不吃嗎?我不客氣了喔。」

誰還有胃口?

胡彥明腦海自動回憶起當年為保胎兒而逃離醫院的少女——再打量眼前的女人和一旁低頭吃喝的男人……原來這男人知道所有內情。他不止是來宣示所有權,也是替復仇女神出任務的。

胡彥明的憐惜消失,重新暗嘆“相親”再添一失敗紀錄。

李淳瀚緊握著刀叉的雙手和臉同樣蒼白:「小卓……」

卓時雨把盤子推開淡然道:「小沈,倒人胃口你最行!」掉頭堅毅道:「李博士,你不必聽沈經理的話。我很感激你和李太太當年同意我的先婚後離權益之計。也很感激李太太要求的公証李家放棄扶養權。更感激你二人接受我退回的支票。卓時雨有今天的成長,完全來自這三樣感激。其他的,都過去了。我很滿意目前的生活,不想也無意改變,就這樣了!胡醫師,」對胡彥明點點頭,時雨歉然一笑:「抱歉,我還有事,改天台中見。」

彎身撈起皮包公事包,女士掉頭離去。

「喂,喂喂——」沈威匆匆抓起帳單:「失禮,我也先行一步,今天我請客!」人還沒追出門,他又折回:「胡醫師,沈某改日再登門謝罪。李博士,我再跟您聯絡!」

胡彥明看著沈威揮著帳單對服務台說了幾句話,然後消失在玻璃門後。回頭看那失魂落魄的男人一眼,動手叉一口冷牛排入口……冷了,腥氣變重了。

勉強吞下牛肉,胡彥明將刀叉輕放:「我想去喝一杯,有沒有興趣?」

身為想追求所愛的男人,從未擁有過,便無失落感。遺憾,有。僅此而已!但對這曾擁有一切卻隨意拋棄,自食惡果的男人呢?

情之磨人與否,是付出多寡都難定的事嗎?

搖搖頭,胡彥明重拍一下仍蒼白呆愣的李淳瀚:「走吧!」

(未完待續)

《backpacker1947-darkgreen原創小說,嚴禁轉貼,謝謝!》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1035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