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薔色寒梅逢春開》7
2007/06/17 08:29:14瀏覽927|回應0|推薦2

◎~7 各懷心事

「這位先生不是開車載妳來的那位嗎?」李淳瀚若有所思:「同事?」

時雨不想搭理,但人家意有所指的詢問,擺明了要她回答。正不甘地想出聲,這時,沈威一收吊兒郎當,定晴凝神側臉望去,倏地驚呼:「李教授?」

這驚訝如果是裝出來的——時雨瞪著沈威,他可是入錯行了!

「李教授,」沈威站了起來:「您大概不記得我了,我是沈威。我是您在台灣最後那一批高等會計學班學生班代。」

「我記得你。」李淳瀚握著那隻友善的手,愉快的搖動幾下:「你是班代,皮得很,人緣卻很好。大家叫你小沈,是吧?」做個手勢後,兩人坐下:「記得那時你在追文學院的名花,」李淳瀚呵呵道:「下大雨站在女生宿舍外不見佳人死不休,事情鬧得好大。」

「苦肉計外加死纏爛打,」小沈愉快道:「我追到手啦!」

「哦?」李淳瀚更輕鬆了。原來不是敵人:「那恭喜了,幾個孩子了呀?」

「一個男孩。國小四年級。」小沈仍然很愉快:「跟我父母住。小萱去世已快十年了。」

「啊——」李淳瀚一怔,接著歉然道:「真遺憾……」

「對呀,小萱是一百分的女孩,失去她對我確實是遺憾。」淺笑依然:「除卻巫山不是雲哪~~」搖搖頭:「但跟一個好女人共同生活的回憶太過美好,好到她走了,我人也像跟著死了……」唉聲嘆氣了一會兒,又恢復本性:「可也因曾擁有的太過美好,現在我想再婚了。這是小弟名片,各位多多指教。」

在交換名片的短暫忙亂中,在座其他三人,聞言表情各異。

胡彥明在追求“卓小姐”這事兒上近似隨緣,得失心不強。所以能客觀而敏銳地感受到——眼前這位生命正值顛峰的男人,聽似輕描淡寫的言辭中所表達出的强烈訊息。

嗯,胡彥明仔細打量這較自己年輕許多的男人,回想他現身的方式和旁人都不可能稱呼一位中年女士的“丁小雨”……

胡彥明的臉色帶著些許遺憾與興味。

李淳瀚盡量掩飾他的訝異。單身飄蕩海外十多年,有名有利,唯獨心中的空虛隨時間過去已成不知該如何填補的大洞。午夜夢廻,清醒地瞪著天花板,任憑懊悔啃蝕的日子,他再也不要過了。

在一宴會場合,偶見離婚前妻和現任丈夫牽著兒女的模樣,他的悔恨達到了最高點。匆匆將手上工作結束,他抱著滿懷希望,重回當年跌跤處。他想念那個拿下土氣眼鏡眼波流轉如舞的女孩。他想念那女孩直爽俐落的個性。他最最想念女孩抽刀斷情的氣魄!

那時她才二十歲,他的小卓。

抱著嬰兒由法院離去的背影,是他最後一次見她。此後,在他腦中、心版,那背影被定格,再也沒離開過。

聽其言、觀其行。沈威傳達的是什麼?

他,遲了嗎?

要退縮嗎?

勢在必得的決心使年過半百的沉穩臉色,在霎時閃動著青春活力。

卓時雨卓小姐沒注意男士們,她大吃一驚:「小沈,你要結婚了?我怎麼不曉得?」

(未完待續)

《backpacker1947-darkgreen原創小說,嚴禁轉貼,謝謝!》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1031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