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薔色寒梅逢春開》2
2007/06/07 07:50:10瀏覽943|回應0|推薦3
人物簡介:

卓時雨——單親媽媽,會計師。本集主角。
李晴雲——卓時雨女兒。
傅采柔-—貫言、貫茵之母。家庭主婦。【母親大人的下午茶時間】主角。
胡彥明——林乃忠學長。黃金單身漢。
李淳瀚——李晴雲生父。

—。—。—

◎~2  舊事

在雅緻日式料理的小包廂內,貫言媽一見兩位男士已先在座,高興道:「守時,守時,夠紳士。」神情愉悅的來回打量好一會兒:「怪怪,待會兒得叫小吳過來瞧瞧;兩位帥哥哩,哪像他活脫脫歐吉桑……胡醫師,呵呵,好久不見。」

「吳夫人。」戴著烏金色細邊眼鏡,白晢斯文的胡彥明有禮的站了起來。

基於禮貌,林乃忠也弓起身笑咪咪道:「卓小姐。」

「啊呀,拜託,別人叫吳夫人我都胃不舒服,自己人,客套省了吧。」貫言媽在回頭想介紹一下身邊美女時笑容一斂:「時雨?怎麼了?妳臉好白。妳,妳不是要昏倒了吧?快坐下快坐下…水,水……」

「大嫂別慌,」林乃忠繞過桌子坐到時雨身邊:「卓小姐,妳是受到驚嚇了?
妳認識胡醫師?」

「談不上,」卓時雨推開貫言媽遞過來的水杯,對她勉強一笑,回頭再度看向胡彥明:「十九年前在醫院大門外……」

鏡片後,胡彥明的眼睛眨了眨,顯然在腦中推算著什麼……「啊——」隨著驚呼,他一屁股跌坐椅上,眼睛大睜:「李淳瀚帶去見我的女學生,想要……後來妳不見了。」

「我偷聽到了你罵他的話……然後……我逃掉了。」

「那……那孩子……」

「我生下來了,現在念大一。是個乖巧的女孩。這點,我不後悔。」恢復“正常”的卓時雨篤定地說完,這才端起水杯喝了口。

「這樣啊。」胡彥明顯然鬆了口氣:「通常在正常狀況下,我不大贊成墮胎的,太傷母體。」搖搖頭:「我跟李淳瀚並不大熟,所以他找我介紹大夫幫忙拿掉孩子時,我蠻反感的,尤其是……」

「搞什麼,都不知道有這段。喂,那時你才多大呀,怎會認識李淳翰?」林乃忠瞪著學長。

「那時?二十七、八吧……」胡彥明微皺眉陷入沉思。

「呵呵,這是說,我用不著來這是某先生,這是某小姐這套,是罷!?」貫言媽不太弄得清狀況,但她可沒忘了“正事”。

「啊——」林乃忠用力拍下腦袋:「瞧我,」對三人笑笑:「請容我正式介紹一下:卓小姐,這位“某某先生”叫做胡彥明,我學長,現在自己開業,45歲。興趣都是靜態的,所以找不到老婆。胡“院長”,這位“某小姐”芳名卓時雨,會計師——我們要不要先叫杯喝的?沒我招呼,他們不敢進來打擾的。」

三人下意識往包廂外看去,果見一男服務生站在門外待命。

一時,“相親”介紹彼此的尷尬就這麼過去了。四人點好各自飲料,林乃忠又想了起來:「李淳翰比我們大蠻多的,學長,他怎麼會找你?」

「他一個堂弟跟我同班,我們交情很好。他不想讓家人知道他做了混蛋事吧,沒去找親戚反找上我……聽口氣,你也認識李某?」

「同學校嘛,他是剛回國的經濟學者,年輕英俊,在會計、統計系都有課,很受女生歡迎的。那時我正在小梁面前吃癟,她跟同學去旁聽李淳翰的課,我厚臉皮跟著去。多久以前的事了……」

誰不曾青春?一時,四人都默默無語,各自回憶著各自的酸甜苦辣。

「說到我那同學,」胡彥明若有所思地望向卓時雨:「一直都有連絡……最近我們才踫過面,聽他說,李淳翰回來了。」

時雨揚起一眉:「這人做什麼都與我無關了,我在法院簽了字的。」

「可是,」胡醫師意味深長道:「他離婚了,很久很久前就離婚了……」

時雨一擺手:「說過了,這人任何事都與我無關,我——」

「哈囉?」一張青春秀麗的面孔,跟在端著托盤的男服務生身後露出來。

「小雲?」時雨好生嚇一跳。

(未完待續)

《backpacker1947-darkgreen原創小說,嚴禁轉貼,謝謝!》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1009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