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寶島時代之旅Day3【臺中國家歌劇院】【THE END】
2017/09/02 19:18:50瀏覽1165|回應0|推薦30

寶島時代之旅的最後一天,
我們來到了臺中國家歌劇院~
雖說是到了歌劇院啦,但我們並沒有真的到裡面欣賞表演,
主要只是在裡面的文創區欣賞各種展覽,
不過能夠逛的地方就非常多了!
 
 
 
遠遠就望見這所謂的「酩酊溪」
伊東先生的設計理念強調自然,
因此在歌劇院的外圍設計了蜿蜒的水道,依傍在建築物旁。
為了實踐歌劇院是流動的空間,
伊東先生在設計上特別將內外水道連結起來,
看似水道打破牆的界線,自在穿梭於歌劇院的內外,
希望藝術也能如水道一般,穿梭在你我的生活之中,
令我們為藝術日日酩酊愜意、享受生活。
 
 
 
 
臺中國家歌劇院的建築設計十分有特色,
在這喧嚷的都市叢林中可說是獨樹一幟呢~
與酩酊溪設機接軌的歌劇院外觀不論玻璃牆面或水泥牆面,
都是如同酒瓶般的形狀,設計師伊東將之稱為「壺中居」,
意味著欣賞表演藝術讓人酩酊,讓人醉心。
 
 
 
一進去後便看到廣袤大廳中,就是售票口
不過可惜與我們毫無關係~~~
因為完全不是來看表演的哈哈哈
 
 
 
我覺得很特別的一點是在一樓大廳中,
牆邊到處會有這種小小的水道,
並在水中以燈光映照出來,
給人舒適、涼爽又有種輝煌的感覺
(呃雖然本來就有冷氣)
 
 
 
從一處明亮的窗面往外看去,
再度有種置身於都市叢林的渺小感,
高樓大廈壓迫過來有些令人屏息,卻也令我感到壯觀
 
 
 
 
接著來到一樓的文創區,
但大部分都是在看,也沒怎麼拍照
(最後一天真的是很懶散啊~)
(但我這叫做用心去體會!所以沒時間拍照!!)
 
 
 
彩繪薩克斯風!?
這倒也是第一次看過呢
 
 
 
 
這家冰品的攤販也營造出不一樣的風格,
挺有特色的~
(不過我們還是沒去嚐看看…哈哈)
 
 
 
 
整條紅毯的迴旋梯,不僅可從2樓直達5樓,
在3樓處還能從落地窗望向外頭綠地。
 
 
 
接著來到表演廳外的大廳,
但我們這次沒有進去觀賞表演~
 
 
 
(此圖載自台中國家歌劇院官網)
落地垂簾
為日本織品設計師安東陽子的作品,木質感營造自然風格,簡潔素雅。
歌劇院二樓為挑高設計,曲牆容易使聲音傳遞及繚繞、產生回音。
在人潮流動較大的劇院大廳迴廊加設簾幕及地毯,除美觀舒適外,
還兼顧吸音維持場館寧靜的功能性。
 
 
 
在一旁的長桌,卻是以雕刻樣式製造出錯落的光影變化
讓人有種目眩神移的感覺,看去格外美麗
 
 
 
最後來到六樓的空中花園,
由室內電梯或樓梯到達。進入空中花園,
彷彿置身獨立的宇宙行星體系中,適合舉辦露天音樂會或戶外電影。
(但、但是我只覺得像是一塊塊白色的大布丁……)
而且各外切記,大熱天的絕對不要輕易就上去啊~小心中暑
 
 
今天在這台中國家歌劇院雖沒有實際欣賞演出,
但光是在整座場館逛著,就能見到不少別出心裁的設計,
著感受到了藝術之美,
不過時光飛逝,我們不久就告別了台中,
結束了這段寶島時代之旅。
 
 
還記得在第一天曾說過,每個人對旅途的定義皆有所不同
而我想,我對這段旅途最大的收穫,
就是懂得用不一樣的眼光去欣賞吧,
也許這次旅途並每有所謂「玩」的感覺,
都是在各個景點逛著、欣賞著,但是以不同的角度看去,
卻更能感受到台灣各式各樣,不同形式的美感,
無論是人情之美、藝術之美、甚至美食之美,
要我為這次的旅途定義,那麼我認為就是一場名為「欣賞」的旅途。
寶島時代之旅 THE END~
 
 
(場館資料參考自台中國家歌劇院官網)
 
 
20170721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flare201&aid=108493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