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林妹妹人間影像--七周年祭
2014/05/12 22:19:46瀏覽778|回應3|推薦8

西元1791年,曹雪芹寫就《紅樓夢》。自那時起,所有的中國人心中都各有一個林黛玉,議論不休,眾說紛紜,二百年來,難以調和。

佛祖見人世間情狀,乃令絳珠仙草於1965年投胎人間。二十年後,絳珠仙子終將林黛玉再現於人世,人間關於林妹妹的爭論至此方休。佛祖複令絳珠在人間散播仁愛、善良、淡泊之義。

2007513,絳珠仙子人間使命已終,乃重歸離恨天,從天上掉下來的林妹妹又回去了天界。

(15歲的林妹妹)

(18歲的林妹妹)

(林黛玉初入賈府)

(寶黛讀《西廂》,這樣的美好為何不能久長?)

(黛玉葬花)

(林黛玉心警《牡丹亭》)

(左一:25歲的林妹妹)

(35歲的林妹妹)

(林妹妹離世之前)

(林黛玉魂歸離恨天)

(陳曉旭之墓-白晝)

(陳曉旭之墓-晚間)

中國紅樓夢學會會長馮其庸先生為陳曉旭題寫墓誌銘雲:「為君留得形音在,多謝絳珠一片情」;

曹禺先生雲:「1987年,我看到了林黛玉在演林黛玉。」;

周嶺先生在陳曉旭追思會上說:「也許陳曉旭本是天上的絳珠仙子,因此,她並沒有死,只是完成人間使命後,現在又回去了。」

筆者是無神論者,但此刻亦寧願相信這是真的,唯如此,方能稍釋心中悲痛之情。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nyqao&aid=13282533

 回應文章

霞飛客 詠梅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林妹妹
2014/06/01 01:05

红樓夣是本家喻户暁的小説,書中人物吸引了無數讀者,爲寳黛情一掬同情之涙。

在我看過所有红樓夣版本的電影與連續剧中,只有陳暁旭饰演的林妹妹才附和書中的角色,她真的把黛玉演活了。

她大概是绛珠仙子托胎下凡吧,现身譲我們瞧瞧,曹雪芹筆下心儀的林妹妹的真正模様。

喬羽(dannyqao) 於 2014-06-01 01:32 回覆:
等了一個月,終於在端午之日將您等來了。很是欣喜。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4 00:51

整本,當然重點是寶玉會不出家?黛玉是否會順利嫁寶玉。

喬羽(dannyqao) 於 2014-05-14 03:02 回覆:

去年,根據中國紅樓夢學會、曹雪芹學會所發表的論文,我將我感興趣的部分匯總貫通後,曾寫過一個《白話紅樓夢》系列,共五篇,應可回答您的問題。

重點是與賈寶玉有關的章節極少,您應該可以看完。親你一下http://blog.udn.com/dannyqao/article?f_ART_CATE=703335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3 23:06
可曾想過,如果紅樓夢,從開始到結束,都是曹雪芹一人完成,那結果會是如何ㄋ?
喬羽(dannyqao) 於 2014-05-14 00:21 回覆:
您指的是哪位人物的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