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冰與火之歌
2017/11/23 07:48:39瀏覽400|回應0|推薦4

引:七大王國到九大家族的歷史變遷

在伊耿·坦格利安一世征服維斯特洛大陸之前,這塊大陸分為七大王國:

1、北境王國臨冬城:史塔克家族

2、西境凱岩王國凱岩城:蘭尼斯特家族

3、東境山谷王國鷹巢城:艾林家族

4、風暴地王國風息堡:杜蘭登家族

5 群島和河流王國赫倫堡:霍爾家族

6、河灣王國高庭:園丁家族

7、多恩王國陽戟城:馬泰爾家族

在東大陸瓦雷利亞遭受末日浩劫時,居於最西端龍石島的瓦雷利亞貴族坦格利安家族倖免於難; 末日浩劫一百年后,伊耿·坦格利安一世率領他的軍隊及三條龍登陸維斯特洛大陸,開始了征服戰爭,在贏得怒火燎原之役后,最終征服七大王國,建立坦格利安王朝。

為獎賞拜拉席恩家族對王朝建立的貢獻,風暴地被封賜給拜拉席恩家族;

霍爾家族滅亡,其屬地一分為二:河間地奔流城徒利家族、鐵群島葛雷喬伊家族;

園丁家族滅亡,其部下提利爾家族繼承了河灣地,並受封為南境守護者;河灣地除首府高庭外,另一最知名的城市是位於舊鎮的學士城,舊鎮是維斯特洛最古老的城市。

征服者伊耿以河間地、河灣地、風暴地各一部分成立了王領地,並在其登陸的黑水河口建造了宏大的君臨城及紅堡。

在伊耿登陸之前八千年,異鬼在漫長的凜冬掩護下襲擊了維斯特洛大陸,大部分人類被殺死轉化為僕人屍鬼。殘存的先民和森林之子在光之王的率領下,用燃燒之劍和龍晶擊敗了異鬼,贏得黎明之戰,將異鬼驅趕至極北之冰地。

史塔克家族的先祖築城者布蘭登率領人類建造了絕境長城,以抵禦北方的入侵,為此建立了守誓軍--守夜人軍團。

先民和森林之子信仰舊神;在伊耿登陸之前六千年,信仰七神的安達爾人入侵維斯特洛,他們擁有先進的鋼鐵武器,最終他們殺盡了森林之子,並使除北境之外的所有先民改信七神。(入侵鐵群島的安達爾人與鐵民同化,信仰淹神。)

 

在坦格利安王朝統治大陸三百年後,瘋王伊利斯·坦格利安二世之太子雷加 ·坦格利安與萊安娜 ·史塔克(已許配給勞勃·拜拉席恩 )相戀並秘密結婚,外界則謠傳為萊安娜被雷加劫掠;其長兄布蘭登·史塔克隨後至君臨,要求與雷加決鬥,但被瘋王囚禁;他們的父親北境守護者瑞卡德·史塔克公爵趕至君臨要求比武審判,但和布蘭登一起被殘忍殺害。

拜拉席恩家族、史塔克家族、艾林家族、徒利家族發起簒奪者戰爭,意圖推翻坦格利安王朝;提利爾家族、馬泰爾家族則支持坦格利安;鐵群島選擇了中立;曾長期擔任國王之手的泰溫·蘭尼斯特亦一直保持中立。

在關鍵的三叉戟河之戰中, 勞勃·拜拉席恩擊殺了雷加 ·坦格利安,叛軍大獲全勝;西境守護者泰溫·蘭尼斯特隨後率領凱岩城軍隊至君臨謊稱勤王,在大學士派席爾裡應外合下,得以順利入城發動叛亂,禦林鐵衛詹姆 ·蘭尼斯特刺殺了瘋王; 泰溫並殺死雷加的妻兒以向勞勃·拜拉席恩表示忠誠。

不久, 不願向勞勃稱臣的巴隆·葛雷喬伊倚仗自己的海上優勢,宣佈自立為鐵群島之王;在三個兒子被殺死兩個後,巴隆被迫向勞勃臣服,並將幼子席恩 ·葛雷喬伊作為人質送往臨冬城。

九年後,國王之手瓊恩·艾林暴斃, 勞勃·拜拉席恩北上臨冬城邀請艾德·史塔克南下,就此開始了《冰與火之歌》。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nyqao&aid=109149787